2003年12月30日

霍韜晦先生在最新一期《法燈》內稱,知識分子在現代社會中,漸次失去原先的領導地位。此一論斷,站長僅作有限度認同。誠然,知識份子一向皆當以人類歷史文化,乃至道德標準為己任,並以樹立典模為目的。現在漸次失去其對社會的影響力,固然可惜。但誰說歷史的進步由他們而來?站長永遠相信,情欲及「人類對玩樂的要求」,當能推動人類文化向前走。引用新城電台娛樂台的口號,我們實應「正視娛樂」。(至於,娛樂替人類帶來的貢獻,諸君看各類明星的「經濟」收益便一目了然。不必多說。)

自十年前起,站長平均一星期看兩至三齣電影。(有時在戲院、有時是看DVDs/VCDs。)故此,自問對一齣電影的好與壞,有一定的心得。上週看的《金雞2》及《地下鐵》,都在合格的水平以內。

去書節,買了很多書。但再發現自己原來很怕進入「書海」,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會著手寫自己心理學Ph.D 的proposal!

2003將過去,自己對自己的評分在水準以上。祈望明年收入穩定,及再出兩本書。(《九型》及《催眠》)

希望明年世界平和、沒有大的疾病出現。

炁念張國榮及林振強!!!

收筆之際,梅豔芳也撒手人寰。沒有什麼可說,祇感謝她曾為我們付出的歡樂。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