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3日

看《真的戀愛了》真的受不了。說真,問題並不全在電影身上,至少這也涉及站長本身的口味。當然,那英式的用詞、口音、對白是一個原因。而電影繼承英國傳辏的不重視電影美術,及一眾典型英國人的「蒼白」及「(木無)表情」也是理由。(劇情方面,我較欣賞無線同類型的《皆大歡喜》。)更糟卻是,全齣電影的演員(包括大人及小童)竟沒有一個是悅目的。而假若說《無間道III》令我大失所望,則今番我更願意出$50去洗掉這個痛苦經驗。



〈女子十二樂坊〉的《奇蹟》,在亞洲寫下了奇蹟。這證明國內的音樂工業已進一步成熟及更能邁向國際。說起來,把古典音樂重新包裝也並非新鮮事,六、七年前便有穿著短裙的小提琴家陳美(Venessa Mae),但能把中樂這樣推銷,及去到這個地步,卻也不能不說是奇蹟了。



披頭四將推出《Let it be》(Naked 版本),刪掉絃樂及雜亂的配樂部分,取回原先的簡撲版本,披頭迷應捧場。另外,行書局又看到由披頭四授權的《披頭四傳》中文版。看來,這隊樂壇神話中的神話,魅力依然。



看《新聞透視》,知道好些像HKU音樂系及歷史系的苦況,感同身受。希望各方要重視我們自己的文化環境,好好培養這方面的人材,為他們留些路。



最後提一提工展會。這令站長想起廣州、珠海,是好是壞,見人見智。

聖誕快樂!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