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4日

昨天在鬧市巧遇劉德華在他的街頭簽名會上。平靜的心情竟突然有點「激動」。畢竟,在巨星、偶像面前,我也祇是個普通影迷,與千百萬他的歌迷、影迷沒有兩樣。(對上一次有類似的感覺,則是在十多年前,到新亞研究所,與牟師見面……。)

與舊生聚舊,學生面容竟有點憔悴及倦意。生活真不容易……。

一直不甚明白「一個人為甚麼會在沒有特別原因的前題下,不喜歡另外一個人」。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的存在,永遠會對另外一些人造成不安、甚至威脅。單是這點,理由已經太充分。而若再加上人生信念(價值)各異、面容(賣相)互不討好,「不喜歡」背後的理由,是否已太多?

《大長今》今晚起播,沒有打算去看。但總相信它是用古人的名字去「借題發揮」,而借從前《阿信的故事》的橋段為實。其實,說韓劇抄日劇的橋段,已非自今天始。《藍色生死戀》抄《赤的疑惑》是有蹟可尋的,而剛播完的《金粉佳人》抄《大和撫子》,似乎亦證據確鑿。當然,「天下文章一大抄」是正常的,祇要烹調功夫巧手便可以了。

同星馳減票價及加送VCD的橋,雖是「舊瓶新酒」,但始終是好橋,值得欣賞。

華姐宣傳,祇見一大班「人形」行行企企,一點吸引力也欠奉。

中國人質再次解決,姑勿論背後有啥文章,都應該讚一下我們的政府。站長在此向我們的人民政府敬禮。

一直相信,現在學習不一定要看書,看電視、影音產品亦可以。像週六晚上看無線播的《人生交差點》便是好例子。此動畫原作是由在日本地位崇高的漫畫家弘兼憲史所繪畫。劇本由矢島正雄負責。日語原音由反町隆史、唐澤壽明、押尾學、竹野內豐等人氣巨星所配錄。絕對是影音的「文學」作品,不應錯過。

網友問我《幪面超人‧劍》的劇情。站長無言以對。原因是未看完,沒有結論。但劍的造型差及帶著極濃《亞傑多》及《龍騎》的影子卻是肯定的。而站長近日亦正準備「煲」另一齣新「咸蛋超人」片集。好看與否,遲些話給你們知!

** Reiki 1 一級靈氣治療:2005年2月27日(星期日) ,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600。上課地點:大角咀(或荔枝角)!有興趣者,請即留言至 rstephen_kg@yahoo.com.hk。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