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追看《妙手仁心III》,發現廖碧兒的演技進步很大。與同是年輕一輩的胡杏兒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繼早前報章報導香港近年「死得人多」,殮房位置緊張及墓地不敷需求後,香港監獄又告嚴重爆滿。看來,香港在很多方面都出現供求失衡現象!(但站長高度讚揚曾特首能維持一貫以來的「低調」。凡事「未到必要」的地步,一於少理。這比起董健華來說,實來聰明太多了。)

看「光明社」的成員主持《報看天下》節目,幾乎「嘔胃」。立足點不清不楚姑且不提,思想更是不知停留在那一個古老年代。而且更時常提及青少年什麼、什麼的需要加以保護等。說教味令人窒息之餘,令人覺得虛偽、造作、言不由衷。

看雲海的《真假歷史之迷》,愈看愈感概。於是,站長就會想,倘若雲海能將他那份「所謂」求真的精神花在更有意義的領域上,他的成就會怎樣呢?(站長發現,現時雲海所走的路,是在千方百計地去搜尋一些「另類著述」及「路邊社傳聞」,然後再「煞有介事」及「強裝理性、冷靜、客觀」地分析……。) 另外,全書雖似在「揭秘」及立論,但可惜在考證上卻又出奇地馬虎。舉一個例,在第86頁,他說:「大家在讀中國歷史時,有沒有留意到,清末一班革命黨人有句口號,叫『反清復明』……。」廢話!筆者在史書上祇看過清初的「洪門」、「三合會」有如此口號,但卻從來沒有看過有人說晚清的革命黨人有喊過如此的口號。又比如,在第106頁,雲海寫:「……一個面積小中國六分一,人口少中國十分一的日本,怎可能侵佔中國?」就使站長懷疑雲海的地理知識。(這祇要看看世界地圖便會知道中日間的面積比例,不用多說。)再舉最後一個例,在第61頁,他說:「還記得舊日張明敏唱的「中國人」,歌詞中的「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更是大大大大廢話。雲海說的那首歌,其實是台灣人侯德健所作的《龍的傳人》,而並不是什麼「中國人」。此外,張明敏當年也沒有唱過什麼一首的「中國人」,有的也祇是《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心》。而《中國人》這首歌,據站長所知,卻是由劉德華近年所主唱的。如此單憑記憶,而且更嚴重記錯的人,竟然也夠膽去寫書談歷史的真偽,引中原地產主庭施永青的話去講,就真是:「現在世界,真係乜人也夠膽(死)叫自己做專家!」雲海,站長對你真失望。而站長早前於此讚賞你的說話,則決定收回。(雖然我知你完全不在乎!)

家中小狗「毛毛」在站長悉心照顧下,終變得較從前聰明及聽話。所以說,愛心真的能改變一切。

偶爾買了一盤《黑澤明之信息 - 美好的電影》DVD。看後更對黑澤明肅然起敬,佩服他對電影藝術的追求。而片中開首,黑澤明就說,他從不知什麼叫電影,就更令一眾「冒充的專家」汗顏。而黑澤明本身的故事,就更告誡我們,成功從來不輕易。(按:黑澤明早年曾因為拍攝電影而幾近破產,後來得到世界各地的電影朋友幫助,才能勉強渡過難關。)

*** 站長最新訓練。9月11日,科學解夢訓練班;9月18日,催眠技術訓練;9月 25日,性格旅程 - 型態篇。課程內容請參閱本站的「站長最新課程推介部分」或留言至 wongwh@stephen-kg.com 給站長。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