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頗喜歡年青藝人陳健鋒,原因是:他總能給人一種感覺陽光的感覺。那是站長從來都有所缺乏的。

愈來愈討厭滿口掛著「學術名詞」的人。有一回和人傾談,對方出手卻竟是一連串無甚必要的「主體」、「論述」、「建構」、「性別角色扮演」等名詞,逼得站長即時悶納起來。

站長有一半是傳理系出身,所以對傳媒特別留意。而近月幾免費報紙的出現,明顯地已擾亂了報業、出版界的生態。即時後果之一,是很多雜誌廣告不足,但卻仍要減價去提高銷路。另外,更出位及淫褻的封面與報導將陸續出籠。從站長的角度來看,不覺得是好事。

深宵看英國奇人Derren Brown的節目《布朗再出招》,仍然覺得趣味無窮。而網友對催眠、魔術、讀心術等課題有興趣的話,站長亦推介你上網看一下他的資料。

聽張學友唱其新片主題曲,竟有難以置信的感覺。而難得的是,到了今天,他仍然有開發唱功,及探究新演譯技巧的毅力與勇氣。站長在此向他致敬。

往灣仔愛群道辦理一些小事,勾起站長一幕幕回憶。那一年,埃塞俄比亞飢荒嚴重,站長就是在那裡和同學籌辦了一個「義賣籌款」活動,並把站長早年所儲下的《好時代》雜誌全數捐出……。但一晃眼間,卻竟已二十年。(怪不得佛家說人生虛幻!)

泛民主號召群眾上街參加下月初的「反政改方案、爭取普選」遊行,已顯出「黔驢技窮、苦無招數」之象。香港作為富裕城市 ,沒有好的途徑讓人意見上達,固然可悲,但站長在此卻記得差不多二十年前浸會大學校長謝志偉所提出的一個概念,此即:妥協地爭取。當年浸大爭取升格被政府多番阻攔,但浸大仝人卻一面忍辱、妥協,另一面堅持、爭取,並最終獲各方認同!所以,誰說表達意見一定要採用「非常手段」?

有學生知道站長一向有讀歷史的習慣,於是打趣問我喜歡中國歷史上那個人物?並認定站長會選李白、蘇軾一類人物。然而,坦白地說,由於喜歡及欣賞的人物是太多,故要選定一位,幾乎是無可能。(但假若你問我,最羨慕的是那一位的話,站長卻倒能很快答覆你。那是:隋煬帝。)

** 由於網站近月發生大混亂,以致積壓了很多「網友來稿」未有上載。站長在此再三致歉,並希望已來稿給我的朋友耐心等候。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