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1日

在教院教書,與不少昔日自己的老師共事。包括:王良和博士、高寶玉博士及梁恩榮博士等。感覺頗有趣。

談起老師,也說一下徒弟。站長最早貪得意,而又與人以師徒相稱的人,叫高永恆。那是差不多十八年前的事了,連教他什麼也記不起。之後,又在英國時收過幾個徒弟。大徒弟是胡偉文 Raymond,現時是港府政務官。而二徒弟則是一名美女,現時是位律師……。又過了很多年,有幾個女學生嚷我為師父。而最近一個則是徐家豪Scorpio君,也是現時幫我做上載工作的人。

家豪為人不錯,亦有責任感。資質介乎中至高。有些事情不靈光不出奇,但最值得注意的,則是他的視野。張五常教授早前在一篇文章內曾指出,一個人的成就,有很多條件伴隨著,但其中一項是要知道自己的強與弱勢所在,並把所有力量集中在一起。向自己的目標邁進、與自己競爭。而這點也適合於家豪身上。而看他的網上日記,也覺得他和自己,在某些事情的思路上,有幾分接近。

*** 網站的重建工作一拖再拖,站長呼籲各方有心有力的高人出手協助。有興趣的朋友,請先用留電郵至 wongwh@stephen-kg.com 聯絡我。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