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康城影展破紀錄,王家衛發神威(發神經)於同一屆內,一口氣頒發了六個影后、五個影帝獎,為中國人當主席評判顯盡「風範」。也不知獲獎者該如何感激他才好。
 
「巴士阿伯」出盡風頭,當中「大配角」四眼仔竟以「勝利者」姿態上電台辯解。佩服、佩服!看來很多香港人的「自我形象」都出奇地高。從心理學角度來看,絕對是好事。香港教育真成功!!!
 
「香港迪士尼樂園」與《火舞黃沙》的故事教訓我們,大投資與重點催谷,不一定有效。而《女人唔易做》與「海洋公園」的故事,則告訴我們,成功的基石並不在「大洒金錢」,而是在「知道自己的特色與賣點」。
 
四大探長故事,伴隨著香港人成長,是香港正式崛起前的「歷史印記」與「集體回憶」,無論聽多少遍都令人津津樂道。而於站長來說,他們的時代就等仿如是武俠小說中的「江湖」與「武林」,是英雄與梟豪雜處,忠奸正邪不易界定的時期。站長有幻想,但沒有寄望,更不希望經歷。
 
台灣犬養龜次郎(水扁)女婿涉內幕交易案,與香港「大測量師行」因股東內訌突然倒閉,二者有著一個共同點,就是當中的大主角都異常冷靜,當正自己是「受害人」。這使站長想起自己家中的兩頭愛犬。牠們做「錯事」後,永遠都會裝出「無辜」的表情。不知情者,真的有可能會相信牠們是被拖落水的,罪不在牠(們) 。 自己在上海生意,表現較預期的差。看來站長的如意算盤,還未能敲得響。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