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再見了,仔仔! (第三部)



也許,沒有比「時間匆匆,此情不再」這八個字,更能描述站長現在的心情了。

這兩天站長除了密密麻麻的工作外,腦袋裡浮現的,就祇有「仔仔」。這尤其是在清晨及微冷的時份。

昨天起床,下意識往平時「仔仔」睡覺的地方一瞄,心痛的感覺,就馬上出現。而天氣一冷,在往常的日子裡,我又會替她想一下辦法,生怕她睡得不好。

人家說,失掉的,總是最好。而逝去的,總想挽留。然而,從站長看,這倒未必。就「仔仔」而言,於站長心目中,她從來都是最好。而又於要替「仔仔」找相片的緣故,站長就不得不往一堆、一堆的舊日照片裡去尋寶。而由此也勾起更多,站長與「仔仔」多年相處的記憶。

比如,站長會記得,當初她的佻皮,不懂去大小二便。當初她不習慣,間中會偷走,甚至試過失蹤半天。有時,她會因睡得甜,而站長又不留神,被站長關在睡房內。又有時,她又會因為好奇,在站長外出澆花時到處看,而忘記返回家裡。

話說回來,「仔仔」也是幸福的。而愈找她的相片時,就愈發現此點。至少,站長跟她去過港九新界很多地方。爬過山、游過水、散過步,並交過很多朋友。而晚年,又有「毛毛」視她為「大姐姐」去待候。而作為一頭狗,「仔仔」算是不錯了。祇是十年相處的時間,於站長來說,還是少了些。而她在兩、三天的匆匆,也實在是太急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