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又到雙十節,兒時看到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飄揚。少年時,在大同中學讀過一年書,知道甚麼叫國民黨和統戰部。而現在,則會留意 犬養龜次郎(阿扁) 如何玩雜耍,在中、美、日、南美洲諸國的國際政治舞台上穿梭。

有留意站長寫的手記的朋友都會發覺,近半年站長寫的內容都比較沉鬱,沒有太多喜氣洋洋的氣象。卻原來,人到了某個年紀,心境會出奇平靜。會愛上在室內看外面的雨景,又會坐在冷氣中看外面的陽光。身心奇妙地舒緩與懶惰……。

推己及人,近年多關心了朋友,並發現週遭「有身心問題的人」,比比皆是。此一來,自然極可能是由站長心境投射出來的「錯覺」;但二來,世界及香港城市的發展,也委實令於當中掙扎的人,疲於奔命、精神耗損。

看陳志雲主持的《志雲飯局》與《志雲上素》,暗暗佩服他的氣定神閒、有條不紊和輕描淡寫。而在他的導引下,諸多的高手,亦不得不投降。有人說他,這是用了「民俗學的採訪方法」,而我說他是用了「採訪的真誠」才真。

陶傑過檔新亞視(A記)做主持,依然故我。尖酸、刻薄、抵死。當然,他的才氣,仍然是值得欣賞的。也不知站長在未來,有沒有機緣,做他相近的角色?

〈討論區〉開幕以來,生意淡薄。幸得幾位「知己」撐場,才不致太冷清。站在此再呼籲各位網友加入討論,對站長作支持。

站長早前於《恐怖熱線》的現場訪問,可於 新城電台 997 網站: http://www.997metroshowbiz.com/ghost/ 〔節目重溫 30-09-07〕內重溫。

**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 博士與站長合作的「NLP執行師課程」,反應良好。想獲得一步的消息, 請瀏覽 http://www.born.com.hk或留言至 rogerlokf@hkbn.net。

** 網站內容,歡迎「非商業性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 本站網址已正式更改網址為http://www.stephen-hk.com,敬請留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