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在網上看去年「有線」幫蘇民峰拍的《「峰」狂嘆世界》,真的不得不佩服蘇民峰的「口若懸河」(仲要係「汛情告急」那種) 。雖然是「廢話多多」,但在電視、電腦前看的話,的確「過癮」及開心。其中一集是到波蘭的,於是,站長又想,兩年前陶傑也同樣介紹過那地方,究竟一般人較喜歡那一個的風格呢?結果,站長的答案是:一般香港人都情願看蘇民峰。(唉,可惜站長偏偏卻是陶傑的那一類人,雖然站長較陶傑英俊……。)

愈來愈發現,在大學裡的學生,連較像樣的「學術文章」,也已經不懂得「寫」了。站長還不是說「內容」,依站長看,時下半數學生,恐怕就連甚麼是「範疇、題目、主題句、關鍵詞、小標題」等的東西,也仍未完全掌握。(救命!)

陳慧琳在演唱會說「會結婚」,希望她「心想事成」,打破香港「天后」仍未有「好結局」的宿命。(當然,嚴格來說,她現在是否住在「天后」,我不知道,但她現在不是「當旺」的「天后」這點,卻很明顯。)

隔幾天,報紙就總會爆出一些「色慾」新聞,令香港這個情慾都市,增添幾分得不到的慾望與想像。像上星期陳樹渠(站長的其中一間母校)裡一位曾獲「特區卓越教師獎」老師所爆出的「校園性醜聞」,於站長眼中,就不是「醜聞」,而是「悲劇」。站長從來不會覺得這類事件反映出「甚麼香港教育界的道德敗壞」,祇覺得男方前途原本也算「一片光明」,臨近三十歲時,卻始終逃不過「色慾」一關……。

教師壓力大得出奇,老友中又有人「中招」入院!

朋友兒子取名為「照明」,好一個《佛山照明》的廣告宣傳。屢次「搶救」無效,還不如看看我自己的英俊的小兒子:小卡。〔見附圖﹞

被困在學生論文裡整整十天,正如沉鬱的天氣一樣,今天終於放晴。於是,走進圖書館裡,並從那裡的窗台中往外望。祇不過幾分鐘,站長就已經回到了從前的大專年代。一樣的陽光,一樣的風景。做人,你說多好?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的英俊的小兒子:小卡真糸幾靚仔喎...

但糸小卡糸隻兔仔喎...

我糸有份令你食唔好坐唔落的學生之一

2008年7月10日 下午9:4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