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東亞」擠提的謠言,令站長想起「出來行走江湖,總有看你不順眼,繼而在背後插你一刀」的人。

風聞某些自負盈虧的專上院校,眼看經濟開始「唔妥」,未開學已經把「校外活動」的預算開支,大幅削減。經濟盛衰循環又開始……。

吃午飯聽到鄰桌的OL,大談影視圈情慾舊聞,言談間更暗示自己的清高,與及娛樂圈女郎的「墮落」。站長既不是「道德佬」,也不是「色慾狂徒」,對此沒有強烈意見。祇是,假若入娛樂圈,而又能成功脫穎而出,就可以創造「巨大價值」的話,站長對這些人,祇會是「羡慕」而不會與之相比。要知道,當年「頂包案」的謝霆鋒,年入已可達幾千萬?而據聞「阿嬌」於「私房照事件」後,仍有至少七千萬的剩餘價值(去轉會)。從資本主義精神來說,站長有資格批評他們嗎?

嶺南的王耀宗教授於《法燈》第315期上說:

現在的香港學術界往往傾於沉默,因為目前的社會只以量化指標計算學者的成績,例如論文的篇數、發表論文的期刊等級等,而且唯英文是尚。我認為這種氣氛,扼殺了許多學術人才、知識分子在社會傳播思想的功效。但大勢所趨,社會最高層這樣要求,大家都無能為力……。(頁四)

對於上述的一番話,站長極有同感。而站長多年來的「不得志」,或許與此亦有關係。朋友想免費閱讀這類文章,可到以下連結:

http://www.dbi.org.hk/dbi/fadeng_index.htm

甚麼是幸福呢?從心理上的感覺角度來說,身旁的人「生得比自己醜、活得比自己差」,是其中的一個可能。也因為如此,社會學會家常說,社會某些人士的悲慘故事,可勾起其他大部分人的「幸福感覺」。那麼,於站長角度來看呢?請看附圖。
〔站長三位小朋友於「未開眼」前的「絕密相片」。〕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