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站長於工作上,有幸得到舊同學、現時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工作的馮瑞龍博士拔刀相助,在此先謝謝他。

現代社會鼓吹貪婪,令到人人都祇懂得關心金錢與自己。金融風暴也好、金融海嘯也好,都同樣植根於此。美國華府最新的八千億美元救市方案,頂多是把那些經濟泡沫遮蓋,惡果陸續有來……。話時話,不知道那些所謂「自由主義」經濟學者,怎樣看「救市方案」呢?究竟是救好?還是不干預好?(真頭痛!)

「雷曼兄弟迷你債券」苦主求人幫忙及想銀行「退回他們原有的款項」的困難,站長完全明白。要知,有一些人的臉皮很厚,所謂「財到光棍身」,你想拿回應得的,簡直異想天開……。即如任志剛及一眾超高薪的財金機構高層,即使「輸」了幾百億、幾千億,也仍能「氣定神閒」跟你慢慢說一樣。(鬼咩,他們的人工、花紅已經袋袋平安,投資者的「怨氣」,於他們來說,不是「浮雲」是甚麼?)

當然,「天上有天、人上有人」。當你以為那些財金高層臉皮已經夠厚、人格已經夠低的同時,「一山還有一山低」,好個陳水扁於鏡頭前,竟然來個回鄉探親演講,說自己大然凜然,不怕國民黨的「逼害」……,幾乎累得「不知就裡」的站長「喊埋一份」。犬養龜次郎,你真係「得」既!

站長很怕看國內版的「外語片」。(配了音的,還好些,因為至少站長會聽得明。)如果是發行商自行翻譯的,就最難忍受。特別是那些劇情片,某些國內翻譯的水平,果真的如傳說中的那樣,和「電腦翻譯」,無甚分別。

《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件》進行咨詢,站長最關注的是「資訊自由」,畢竟香港社會對「淫褻及不雅」的看法,十之六七,與青年世界及先進地區的「進化」脫軌。乜都管,害處多於好處。

上次提起日本的幪面超人,今次送兩首站長童年偶像中村雅俊的歌給大家聽:
http://hk.youtube.com/watch?v=yTVxbuUkxIU&feature=related
(日劇《前程錦繡》主題曲)
http://hk.youtube.com/watch?v=JgCW3YTwlwc&feature=related

〔圖片說明:置於《上海自然博物館》內的「小型恐龍化石」藏品。〕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