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謝安琪的《喜帖街》,橫掃今年各個樂壇的頒獎禮。有人把成績歸功於謝安琪的唱功,濃淡、輕重得宜。於此,站長無意否定。但Eric Kwok的音樂,與黃偉文的歌詞,卻也實在是太好。這尤其是黃偉文的詞,能做到融情於景、借物喻情。當然,《喜帖街》是否真的如黃偉文所說,是「利東街」自己找上門,和是一首描述香港人的「勵志歌」,就真是各說各、耐人尋味……。

新城頒獎,是「見者有份」。而商台與無線,就是「唯我獨尊」,偏幫自己喜歡的人。但其實這也無妨。四個台,四場秀。四種玩法,四盤生意。四個頭頭、四種交易。四個派對,四種娛樂。所以,哪個能上台,哪個會得獎,毋須解釋。

近來最怕聽到人口聲聲說「感恩」。原因是說得太多,感覺就會變得很「假」。而站長自問也不至於不懂得對周遭一切心存欣喜、謝意。祇是,明明是「死了人、塌了地」,仍然要說「感謝上帝」,那是否像在「嘲笑」上帝的管理能力?而那些「獲獎」的,如果有天站長對著他們說:「你地倒『真』的要謝恩上帝才行,因為單『憑』你地自己的表現而得獎,那簡直就已經是『神蹟』……」,大家猜猜,到時他們是否又真的會「謙卑」到「唯唯稱是」呢?

與同事久不久就會在思想上「交手」,但每次過後反複思量,都發現純粹高下或對錯的情況,幾乎是沒有,有的都是些觀點、體會及演繹手法的不同。(哈,有意思、有意思!)

吃飯時聽到旁側的幾名少女,在討論如何把手頭上的工作放慢來做,以便能準時放工。其中一位更大談自己如何能「恰到好處」,一分鍾也不早不遲,令上司也奈不了她的何。這等「不思進取的上班態度」,於站長眼中,都是青年人心智發展的毒草。吃少量,或許不會怎樣,甚至感到興奮。但吃多了,就會迷失心智,失掉「力爭上游」的本能。各路青少年,切記、切記。

儘量人性醜陋,但喜見各國人民到各自的以色列及美國大使館示威,抗議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

** 愛在哈佛 (Love Story in Harvard, 2004) - OST:
http://hk.youtube.com/watch?v=ti48PRrXJuU&NR=1

** 最新DVD《親愛的》《愛在哈佛》(2004韓劇)的評論,請進入: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 認同本站宗旨,捐款資助站長發展,少少的款項,代表你對站長的支持,戶口: HSBC 052-410941-833

** 相片說明:中美洲的大頭石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