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旅遊,就是透過陌生與輕度冒險去經歷他國文化與自己一次。去旅遊之前,要搜集資料;在旅遊途中,要規劃行程;於旅遊後,要看相關的書籍去深化所見所聞。就這樣,去一次旅遊,腦裡卻經歷了三次不同的體會。

旅遊裡,除了瘋狂地吃喝玩樂外,我們都經歷了自己多一次。再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與要求,再察覺自己的性格缺陷與無知,再確定自己的飲食習慣與口味,亦再知曉自己原來流著「香港文化」的血,離不開重港。

以下三首,是站長認為最能勾起旅遊感覺的音樂或歌曲。去文化古國,站長腦裡就會飄出 "絲綢之路";去島國、陽光海灘,站長耳邊會奏起 "Guantanamera";長途旅途中,站長心裡總能聽見由秘魯笛奏出的 "El Condor Pasa"

一起傾聽它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NEn6m6E2Q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WxoYfGHY&feature=fv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UZzCe6-bk

站長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這星期將於中大校外進修學院教「筆蹟學」和「通識多元角度思考」,都值得一讀。網友請留意!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