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與朋友談天說地,由《聖經》研究說到阿特蘭提斯,由超古代文明談到地球人種來源,再從外星人講到丹尼肯,最後更涉及靈異、空間、術數與生物學的最新理論。過癮、過癮!傾這類問題,遇上同道,會令人忘記自己的年齡。

早上回校,才發覺校巴已經要收費。每程計,學生盛惠一元,教職員則收三元。這雖是少數目,但計起上來,又真的不算少。更何況人一旦試過方便後,就「肉隨砧板」,很難改掉習慣。

老同學張達明(Martin)向站長提供了李小龍謝賢二人之間的可能恩怨/瓜葛資料。思路及考證均清晰,謹與大家分享:
http://forum.uhk.com/viewthread.php?tid=49170&page=1&authorid=13111

張兄查正,於李小龍突然到美國那年,謝賢已經拍過31部電影,正值當紅。而據《永恒的巨星李小龍》(2000年,明報出版) 作者李秋勤黃德超在其書中的一章〈江湖密殺令〉所言,李小龍就是被當時粵語片大红大紫的當红小生「靚仔科,科哥」所逼走的。而「科哥」的「科」,即"four"的諧音,亦即是「四哥」也。

順帶一提,天災是悲劇,但當中的人禍成份,卻永遠值得思考。近年國內連番出現巨災,全球性氣候變化自然是原因之一;然而,於每次災後,除了見到溫家寶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並訓示乜乜乜乜乜,然後隔一、兩週就全國默哀及籌款外,究竟中國政府在過程中,還吸取了甚麼教訓呢?真令人疑惑。

安全地帶》捲土重來,玉置浩二仍然魅力澎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H3XUiIrc10

站長的培訓公司,正式改名為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更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