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站長今早清晨凝望獅子山,發現它的形態的確很特別。以獅子來形容它,正確不過。而站長也忽發思古之幽情,想像千百年來,在這頭於風水學上被稱為「九龍戲金獅」的獅子眼裡,究竟歷盡過多少的滄海桑田。

獨居的最大挑戰,是久不久即要自己承擔起,室內某些樓宇、水、電、廁所等的維修工程,即如:換花灑裝置、水龍頭、去水喉管及光管掣等等。而站長最近的「屋宇維修D.I.Y.」,則是「天花石屎剝落」。方法是:用剷及掃帚先清理剝落部分,然後掃上底漆,待底漆乾後,再煽番D灰……。

最近遇上兩件令站長不快的事。第一件是「熱心網友」發起遊行,幾次強烈邀請站長加入,站長拒絕,該網友隨即表示不悅。第二件是昨天途經旺角東港鐵站,被香港防癌會截停及勸說捐款。本來,該義工(或籌款人員)1的講解清晰、說詞動人,站長是樂意捐助他們的。但最弊是他們卻不設捐款箱,一定要站長即場簽下每月過數的「捐款表格」,才肯罷休,令站長最終要拂袖離場。而以上兩件事給站長的感覺就是:千萬不要以為「做好事,就可以惡晒!」

各位網友中秋節快樂,假期愉快!

意境優美,又有佛學意味的《水中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gDSCDDmBI

曾寄信息到 wongwh@stephen-hk.com 的朋友請注意,該電郵信箱偶爾會出錯,並自動刪除信件。倘若你曾這樣做,而我又沒有回覆的話,請你再發一次給我。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老同學張達明(Martin)提醒站長,那人不一定是「義工」,而可能是專業、受僱的「籌款人員」。這可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ugger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