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日本地震、海嘯,核輻射危機不單止,現在富士山竟又再冒煙。看來古人說,行起惡運來,會「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的確有點道理。而從過程中,我們亦可看到日本人的合群、守禮、克制與善良。站長祇渴望這個優秀而可愛的民族,能快些復原。另外,也希望「福島五十人」,全部能得到上天的保祐。 (可以的話,大家亦應該向他們伸出緩手。) 「急性盲搶鹽」變成國際笑話。當中顯示了多少的「無知」,亦揭示了多少本地教育的失效。香港不是早已經百分百識字率,和已經推行了幾十年免費教育了嗎?當然,說起來,也真的沒有幾個人能對核輻射有精準了解,謠言起動,大抵一般人的反應祇能是:寧可信其有……。要是專家後來是說,鹽真是有緩和輻射對人體影響的功效,大家屆時又會不會呻笨?(情有可原!大家也無必要「懶叻」。)

菲律賓旅遊車人質被槍殺事件死因研訊快到尾聲,但站長卻祇覺「不該死的,都已死去」,而「該受到懲罰的,應該可以繼續逍遙」。香港政府是否可以替枉死者做多一些事情呢? 美、英、法多國以保護平民為理由轟炸利比亞,站長不是不贊成,卻祇是替他們找到這樣漂亮的「理由」而欣慰。卡達非固然不是好人,對他發動攻擊,或多或少,也讓人感到「合理」。然而,正如古代中國人所說的一樣,英雄(卡達非與反對派、外國勢力)逐鹿,哪個奪得最後勝利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反正隻鹿一定會是犧牲品。 過去一週,也許是身心疲乏,故感觸不少。對於天災,我們無法阻止。對於人禍,我們亦無法幫忙。更甚的,是我們對身邊的不公義、不公平、不公正和不合理,都好像開始感到麻木與無力。那麼,我們能掌控自己生活上的小事嗎?答案是:不。舉個例:站長的電郵信箱突然被封了,要等了足足四天才可重開,而在過程中,站長唯一可以做的,就祇有「等」。



站長最新電視視論新版三國》,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嚮往「理想世界」的人的朝聖歌曲Imagin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B4dbdNSXY&feature=related



香港應用心理技術培訓中心,最新課程,快將推出,敬請留意!以電郵與站長聯絡: stephenwongwh@yahoo.com.hkwongwh@stephen-hk.com



如有意幫忙被棄養或流浪的狗隻,想捐款或捐助狗糧等物資予有心人,可致電嫦娥姐,號碼是:93840843捐款可捐至以下恆生銀行戶口 : 276-6102-772 Tse Hiu Mui / 謝曉梅 (已查證,請廣傳!)



歡迎網友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2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在茶餐廳聽鄰桌談日本近日的經歷,卻知道原來部分人的生活怨氣很重。
一個說:抵啦,平時D日本仔咁得戚。
另一個說:果D大陸佬仲抵死,去果邊同香港係咁買樓,炒高晒D樓價,佢地仲唔「一鋪清袋」!XYZ##$^^&@@!###
(唉,何必呢?)

2011年3月20日 下午2:3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今天看報紙,知道日本初中的教科書,把釣魚島列入版圖了。早幾天,又派軍艦監視東海油田……。報紙評論說,日本始終是「虎狼之國」。
我的意見是:日本國民向來善良和服從,而日本政客,尤其是「鷹派」那些,一向都對中國虎視眈眈、殺氣騰騰。支援日本,是中日兩個民族的友誼表現;提防日本,是中日兩國政治的壁壘。
仍然擔心日本民眾的情況。

2011年4月3日 下午11: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