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很欣賞浸大的朱耀偉教授,永遠文質彬彬,有問必答。有幾次史提反於晚上透過電郵留言請教,他都是第二天一早,就回覆,令史提反覺得他很有風範。(另一位是比史提反年輕得多的沈旭暉教授。他也是「有問必答」的。)

相反,另一些自以為「讀過下書」的,就不敢恭維。即如:早前我「好心」想透過「第三者」去勸一個「引用錯誤資料」的人去「修改」文章。那個「第三者」答我的一句,竟是:可能(他真的說錯了)啦!雖然係學術方面,我相信佢唔會比你差……,佢都係比較歷史碩士,我好相信佢唔係唔知,而我同佢的對話中,佢有表示係特登改左少少野,來遷就佢想表達既訊息……(哈哈哈哈哈!史提反至此,還能說甚麼?)

回母校做講座,人面全非,是肯定的。但估不到師弟妹竟如斯「活潑、好動」。由講座開始一刻都結束為止,全程都異常「投入」和「開懷」。旁邊的相片,不說,大家倒以為我在表演唱歌。

傍晚,去錄音前,到觀塘法住研究所拜訪及查詢。碰到袁尚華博士,祇覺對方不大明白我想請教他的問題。以下記我跟他兩句最核心的對答。

史提反:我想問法住是仍開辦佛學研究課程?我之前是唸新亞研究所的,對佛學有點認識,想繼續深造下去。

袁尚華:我們暫時沒有收生。但現在我們也有開〈佛學文憑班〉。我明天也會講經。
史:那你們以前跟中山大學合辦的課程,仍有繼續嗎?
袁:有。我們還有跟武漢大學合作。
史:……

繼中午上錯小巴後,黃昏坐港鐵,又乘錯方向。充分突顯史提反的精神狀況,又正在走下坡。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傳說,就是:據聞〈香港報業評議會〉很廢、很冇效率、冇人真係做野、做野極之求其。全無實際功能,亦無實際作用,是隻無牙貓,連老鼠也捉唔到!

強烈要求成立「動物警察」及實施「捕捉、絕育、放回(TNR)政策 -
http://blog-stephen-hk.blogspot.hk/2012/11/blog-post.html

史提反最新文章,請到:思考與學習 > 站長雜談

史提反最新影視評論,請到: 站長世界 > 史提反世界 > 史提反電影評論

史提反聊天室
http://www.facebook.com/wongwhstephen

專題講座及培訓、專業心理輔導、人生教練、催眠治療、戀愛顧問、人際關係指導,詳情及預約(學生及25歲以下青年,特價優惠)

4 則留言: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是否怕做我唔死?
行政咁多制肘,而且還要改來改去?

2013年1月9日 下午3:21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時看到部分網民回應時的質素,心裡真的很「難過」!(自己都不懂,或語理不清,為甚麼仍要發表「高見」?但最慘是竟然有很多人「讚」……。)

2013年1月13日 下午9:44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2013年1月15日 下午10:27  
Blogger wongwhstephen 說...

有網友質疑我「點解會信所謂『超心理學』」。他也許是「無知」,也無「惡意」,但我卻仍有「火」。回應他如下:

1) 請問你回應我時,科學及理性嗎?
2) 科學際限,是有些東西,無從客觀判定。舉個例,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個女人,如何能證明其中一個比另外一個更「愛」?所謂「愛上」是甚麼?怎下定義?另外,這種比較可以成立嗎?基礎在那裡?
告訴你,心理學已經不是很科學,也決定不研究「愛」,而祇研究「某些大家認同的行為表現,就算。但偏偏以上的人生課題,最令人縈繞。
3) 你試過學習一些古怪學問,而遇上「超越感官」或「科學知識所能解釋」的經驗嗎?我試過。
我學過幾種。其中一科是「科學遙感」(Controlled Remote Viewing)。坐在房
內「準確」畫出「街外」的某個記號是甚麼?
你親身參與過「心靈感應」的紙牌實驗嗎?我參與過,見過一些人準確度。
遠高於所謂「或然率」。
4) 你試過年半內,自己健康、事業、愛情、家人都出事。一連兩隻寵物死亡。工作上被人打「大報告」。一個家人患癌。一個年輕家人患突然患心臟病。一星期內遇到兩次車禍……。
5) 你認真研讀過科學及邏輯,及受過認可沒有?我有。我是讀哲學的。教過副學士先修班的「思考方法課」。又教過一些公開課程的「邏輯與思考」。
6) 你有公開教過一些「超心理學」的課程及寫過這方面的書沒有?我有。某大學的校外進修學院的《超心理學遙距課程》是我寫的。該課程的課本《超心理學與潛意識》,也是我寫的。
7) 你認真搜集過靈異個案沒有?我有。我五六年前,曾廣泛及收集過這方面的報告。
8) 你認真研究過潛意識沒有?我有。10年前,我已出版過一部《夢、意、識》。是資深催眠治療師、應用心理學發證導師。
9) 你平時生活理性嗎?我尚算理性。我在大學教通識,已教了第十一年。我想若我想的、教的,不清不楚,不理性、不科學,應該很多人會發現及投訴,一早不能再幹下去……。
10) 此外,倚老賣老一下,我今年47歲,曾看過約7000本書。現時每週仍約看一至三本書。能勤力沒有?你若比我年長,又能如此,我祇能佩服。另外,為免目光狹隘,已去過四十多個國家,百多個城市,你若跟我一樣,肯「行萬里路」的,我也是祇能欣賞。

引用卓飛在網上的留言:
香港人真的很奇怪! 電視節目你話無得選擇啫,網台節目有咁多,仲要你自己按制download下載來聽的! 不喜歡就不要聽囉,又不收$,又沒有人要脅你聽,唔啱聽咪不要聽吧! 大把網台,請移玉步啦……。

最後,若你真的理性、科學,請繼續支持及給意見!

Stephen



2013年1月15日 下午10:31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