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父親約於三個月前離開了,內心沒有太大的悲痛,回憶及生活上的反思,卻有不少。諸如,原來 減去探望父親及陪他去覆診的時間,自己於生活上,不見得就輕鬆多了!由此可見,時間的吞噬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而從兒子角度回顧父親一生,到了這個年紀,亦多了一層深刻的理解。尤其自己現在也為人父母,一步一驚心,知道當中的艱難。當然,我也會想,以父親的為人,喜歡隨心隨意、自由自在,晚年受身體的覊絆,心裡一定不好過。尤其是他嗜好多多,坐定定 的 健康生活,對他來說,其實是折磨。用句「生不如死」,可能亦不為過。

至於,自己入「五」(字頭)後,身體的確也變了。書,看少了,不在話下。連最愛影音資訊,亦已無力享受。一到晚上,身體祇覺疲憊,要睡覺!

也不是沒有進步的,尤其在 信仰/宗教/靈性 的道上。很多以前不明白的東西,到了這個年紀,在經歷過某些事情後,已弄得明白。

還有,是對人性與世情,都到達另一境地。既不再裝神弄鬼,也不造作矯情。祇給一句,由他吧!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