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16日

屯門公路巴士事件,有三名畢業於香港教育學院及一位畢業於嶺南大學的年青教師遇難,在此,很替他們可惜。

據政府推測,介乎14至25歲的年青人的失業數字,將高達30%。真不敢想像!而從站長觀察中,年輕人之間亦吹起了一遍「讀書冇用」之風,這很值得留意。

與年輕些的人相處,最易感到彼此「價值觀」的不同。(當然,我不能說是「誰對誰錯」。) 比如說:他們極度關心「吃、喝、玩、樂」,非常怕「悶」。說起工作時,總覺得「自己比別人辛苦」。相信坊間的各樣「神話」、「傳說」。不喜歡承擔「責任」。喜歡說自己的「意見」及經常「滿不在乎」他人的批評……。或許,是我「老餅」吧。

近日,與學生相處,有三件小故事。其一,有人問我「能否用色紙交功課?」其二,我托學生代為影印,但學生把我的「原稿」送給了同學。其三,有位同學首兩課缺席,第三課遲到一個小時,放學時跟我說「我講課的方式很有問題,令他摸不著頭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