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2日

二零零三年,我們送別了張國榮、梅艷芳這兩種份上天於八十年代送給香港人的禮物,又經歷了近三十年來最風雨飄搖的一年。踏入新一年,希望香港人事事如意、百事興旺。



說真的,人年紀大了、見識多了、閱歷廣了,就愈難開懷。是以早已不幻想什麼「名成利就」,祇祈望活得充實、身體健康。



李克勤與站長屬同輩,也同是譚詠麟多年來的歌迷。這兩年他形勢大好,實力終於得到各方認同,令站長不禁「老」懷大慰!希望他繼續努力。



俗語說:三年一個狀元,十年才能出一個小生、花旦。看螢光幕上的羅文、張國榮、梅豔芳,真計算不出香港損失了多少。(令站長特別懷念的是羅文與梅豔芳的「堅持」現場演譯、不咪嘴……,儘管仍要兼顧不時的舞姿變化。這點連譚詠麟、劉德華也不行……,雖然他們是我的偶像。)



「正視娛樂」是我這陣子時常說的。這一來不單止是說它的經濟意義。(關於此,各位網友可自行找《信報》林行止相關的文章去看。) 而更是指它的美學與藝術功能。而若說廣告是現代藝術的終極代表,則流行曲、電影、電視、漫畫為什麼 不能說是美學素材?說它們「教壞人」,頂多是指它們的部分內容,跟它們的藝術表現形式無關。情況如畫也有「劣品」、雕塑亦有不知所謂的作品一樣……。



新一年,沒有太多的新計劃。延續早前一、兩年的「五年大計」的倒有不少。僅希望網友能幫助推廣這個網站給你們的朋友,好延續站長這個小小的生活、文化上的夢!



看台灣的新聞,對李登輝(犬養龜太郎)及陳水偏(犬養龜次郎)極度討厭,為了政治利益,罔顧民族感情。(對不起!在這個問題上,站長也不見得很理性。) 至於本地政治方面,民健聯部分成員近月刻意高調的反政府,也令站長覺得很反感。(雖然,這也仍不能令站長更喜歡民主黨。)



再向梅豔芳致敬!謝謝妳曾為香港所付出的!妳會一直活在我們香港人的心裡……。別了,永遠的香港舞台皇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