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7日

大年初二,劉煌發替香港市民在車公廟問卜今年運程,得第七十六,中簽。簽文云:



人情反覆似波濤,勿謂金蘭結義高;

上古守明金重利,囊空不見舊同袍。



當中意義不難解,簡單而言,就是:要實幹,重回報及利益。不要祈望靠(兄弟、朋友的)感情及關係,可以得救。



一直認為看電視,尤其是資訊節目,可以學懂很多、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兩個國際台的節目固然精 彩,但兩個本地台的時事節目卻同樣有高水準的表現。 比如是:《時 事熱點追蹤》、《星期一檔案》及《香港熱鬧》等。而像《新聞透視》早前的研究「英文教育」及上週的揭開「玄學」之真相,和《鏗鏘集》久不久作人物的「長途追蹤」等作品,更是難得上佳之作。



初五,深宵看舊電影《三笑姻緣》,忽然惦念起兒時的玩伴「烏頭」(狗名)。又想起幾年前唸明代鬼才唐伯虎的一 首賀壽詩。玆錄如下,以饕各位網友及與各位共賞這位鬼才令人叫絕的才華:



令壽高堂不是人,

九天皇母下凡塵。

生下五兒都是賊,

摘得蟠桃獻母親。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