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8日

認識站長的人也知道,站長最害怕走進書海的感覺。生怕被那些「無窮無盡」及不斷「推陳出新」的 知識所淹沒。當然這並不代表站長不看書,以下推介兩本:《與神討話》及《富裕中所貧乏》。前者屬心靈清涼劑,後者是非主流的本地社會經濟分析。

近幾週相對悠閒,於是爭取了些「寵物閒情」片段。有興趣看這些相片,留意〈站長世界〉部分。

新年後會參加我催眠師父Dr. Keith To所搞的‘Body-Mind Therapy’ 工作坊。希望能學些新東西。

St. James Settlement推出「時分券」。提出以「工時、服 務換用品」的概念。令站長覺得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也頗有古代中國農村文化的感覺。)

早前曾提及的Cd製作,終於告吹。但無疑站長不斷作演講的計劃。最新的二十分鐘講座,快將放在網站上讓網友自行 收聽。精彩作品,陸續有來。

週六到新亞研究所重遊及聽講座,景物依舊,令站長陣陣感觸湧上心頭。畢竟,那裡仍埋藏著站長青年時代的「哲學、文化夢」。而憶起十多年前,初進新亞給牟老面試時的情景,更誘發一種揮不掉的人生鄉愁、苦澀。

講座由岑逸飛主講,題目是:易經與中國文化。岑先生是站長早年的偶像之一,而是次再見,亦風采依然,令站長獲益不少。

而由《易經》說起,則令站長想是“Matrix”這齣電影的三部曲。以數學、程式去看宇宙、宗教、人生及人性。並又以能量、計算去推敲真相與 現實。(站長 這方面的領悟、聯想不一定到題及正確。有興趣的網友,可找岑先生著的《悟得智慧》,自行參攷。)

林夕在向林振強致敬的大碟上,把林振強比喻為是「填詞界上的天才達文西」,實在非常貼切。但俱 往矣!看林夕及黃偉文在當今本地詞壇的努力與成就,絕對有機會與前人互相輝映、並駕齊驅。希望他們更努力。(在產量上,他們二人的成就,無疑更驚 人!)

「左麟右李」又出碟及開演唱會。而在今次的新碟內,則更以「忠於原著」式的方法去翻唱別人的 歌。這種手法雖不見得有新意,但卻不失為是「好穚」。說真的,最重要是:觀眾、聽眾及市場是否受落。

容祖兒及Twins取傳媒大獎。其中,容祖兒並同時取得各個傳媒的「女歌手」獎及大部分的「金曲金獎」獎。這令人 更懷念梅豔芳,想起她早年的平步青雲,及當年她在眾女歌手中所向披靡的情景。

劉德華憑《大隻佬》奪得本地影評人的「最佳男主角」,標誌他的演技已去到「實力派」的水平。在此,恭喜他。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