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3日

西方文化之子麥克斯‧韋伯,及哈佛學人 杜維明,都先後在他們的著述中,稱頌商人對現代社會的貢獻。而近年站長與身近的幾位商人朋友的接觸,亦肯定了此點。他們的唯利是圖,好飲擇食,實際上推動 著社會前進。反而,自視清高的學者與教育家,大都僅能跟著時代走,慢幾拍!



看完《中國末代皇弟》的VCDs,對愛新覺羅‧溥傑更有好感。 印象中的他,溫文儒雅,中國解放後不久,被安排到文化機構工作。而現在更知道他的一段異族愛情故事……。



每到新年,總想起張五常的《賣桔者言》 及其中所言及的市場自動調節現象。而在站長心目中,市場則永遠是一頭怪物。透過它,人與人之間,在互相競爭的同時也相互照顧。它既不受任何人控制,但它的 運作卻又不能少了任何一個人的參與。是以,市場永遠是商業、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及政治學的研究對象。



今年新年的氣氛很不錯!恭喜發財!萬事 如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