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7日

這兩星期,一直忙於批改學生的作業及試卷。看來,仍要忙上多一陣子。

而與此同時,本地「關於愛國定義」及「誰是愛國者」的爭辯,卻鬧得熱烘烘。而關於此課題,站長的看法是:大家心中有底,爭論無益。而重心卻在中央對未來「可能由直選中產生出來」的治港班子的信任,究竟有幾多?至於那幾個自己「以為愛國及可以代表中央」兼廢話多多的人,則無疑僅是小角色。試問司徒華、李柱銘、張文光及「反對23條立法」的人,怎可能都不愛國?而 祇要任何曾「聽他們的言,觀他們的行」的人,稍加思考都能知。的確,在很多問題上,他們的意見都跟中央的都不一致,但「國不能無諍(臣)民」啊!

近日除了聽林振強填詞的舊歌外,特別喜歡三首歌。一首是Twins & Boy’z合 唱的《死性不改》;一首是鄭中基翻唱的《天各一方》。前者旋律保持伍樂城的特色之餘,四人合唱出來的效果很不錯;後者唱功與情感投放,均恰到好處,令人聽 起來很舒服。最後一首,也是站長最喜歡的,則是古巨基的《必殺技》。這首歌的曲、詞、唱,都是近期之選。一字記之曰:正。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