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9日

與友人「涮羊肉」,同行者問起「涮」字於廣東話該如何讀,一時 語結。翻查字典後,得知「涮」字應唸作「汕」。有「清洗」或「以水烹n」的意思。

李柱銘藝高膽大,在一片反對的輿論下,赴美出席聽證會。站長雖不讚成及欣賞他這次的行動,但卻衷心佩服他的勇氣。

提起李柱銘,很自然的想起「香港民主黨」。站長早年與他們曾打個照面,雖說亳無好感,但卻知他們有自己一套的理念,而且遠較很多「真小人,偽君子」好對付及信得過。

一直教人要懂得「情緒運用」。像上週站長刻意的向匯豐信用卡部發雷霆,結果是:除了能獲減免罰項外,並更取得贈品!

匯豐控股去年逆市勁賺六百多億。其主席特別強調這是投資充份「國際化」的結果。這對比於近幾年間,香港人的「向北看」,繼而「大陸化」的趨勢。特別值得我們一思、再想。

偶爾翻聽粵劇名伶新馬司曾(鄧永祥) 的名由:《光緒皇夜祭珍妃》,竟 勾起思緒。一時明白了「歷史人物」與「民間傳說」之間的關連。真真假假,誰對誰錯,不一定能弄得明白。

教人思考,絕不容易。網友可考慮以下的良方。每天看港台電視部製作的《報看天下》,每次五分鐘。三個月學成,信心保證!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