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1日

歐洲組合Micheal Learn to Rock 翻唱《吻別》,譜成英文歌詞卻保持原曲韻味,很值得細聽。

越看陳水扁的氣質、動靜,特別在演說時,越覺他像一個人:希特拉。而由希魔、納粹的崛起故事看,站長向來並不特別推崇民主選舉。

看電視新聞,竟在同一日內看到四位故人:孔令瑜(民陣)、 陶君行(前線), 王耀/和李彭廣(嶺大), 感觸不少。

伊拉克恐怖主義者綁架外國人,這種把仇恨轉價一些無辜人士的手法最低劣,任何人都不能及不應跟他們妥協。

Derren Brown的《Mind Control》VCD套裝己在HMV等地有得賣,對「超感」有興趣的朋友,值得收藏。

週一看《血薦軒轅》,深覺鄭少秋的演技已達爐火純青的境界,而那一集論武學、講心境的描述亦很有味道,屬高水平製作。另外,幾個週四連看幾集BBC的《千禧BB檔 案》,明白更多的心理學及兒童發展,網友有興趣這方面的,絕不應錯過。

看政府「正貨將軍」宣傳片,真令人哭笑不得,覺得不倫不類。蓋 因中國人向來沒有知識產權的概念,用中國古代將軍的造型去表達,自然不妥。由此,站長又想起中國古代最具爭議性的「知識產權」案。柾錄如下:

禪宗五祖弘忍欲傳衣缽,其大弟子神秀以五言詩寫下其對佛性漸悟的想法,曰:



身似菩提樹,

心如明鏡臺,

時常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然而,目不識丁的火頭和尚慧能看後,卻忽悟真相,並著一個小孩 替他在地上寫字,對云: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故事最終慧能得承衣缽為六祖,但他是否有侵犯神秀的原創版權 呢?網友不妨思考一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