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1日

預科年代的中史老師黃嫣梨博士,是站長學術上的啟蒙老師之一。老師她多年來均於大學內任教,熱心社會事務,又對站長照顧有加,是站長最尊敬的人之一。她的近作《文化省察與婦女省覺 - 中國文化演講錄》,以簡易(演講錄)的形式入手去介紹中國文化,寫來平實、切中要害,很值得一看。

聽電台鄭智恆師傅說玄學,愈聽愈不對勁。此君答問時每每東拉西扯,以「通俗心理學」去穿插附會,似有濫竽充數之嫌。

逛街時,巧遇多年不見的好友,真有人生匆匆之嘆!

無線電視推出許冠傑、林子祥等的舊音樂特輯,先別管什麼意義,或是否值得珍藏的問題。但肯定的,是這是一門近乎無本的生意。

上中大自己的「潛意識與超心理學」課,聽到很多難以解釋的案件,很是吸引和有趣。

新聞時間內,看到教師招聘日,有 近百人爭奪二十個教席,並須即時試教及由學生即時評分……。看來,教師行業的末路已距離現今香港社會不遠。

讀老師的書時,看到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的一篇講辭,站長認為很適合時下年青人,故摘錄如下贈予各位網友。那叫作「四不堅持」,即:



不斤斤計較

不好高騖遠

不故步自封

不坐井觀天



共勉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