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4日

「七‧一遊行」,民陣稱有五十三萬上街,但站長今次則反相信警方所說,認為今次上街的人數應僅 在二十萬左右。

回歸七年,香港人經歷不少,很有「大時代」的感覺。而若再對比香港自七十年代以來的改變,站長 又會問,香港人現時所換來的繁榮,究竟這些年所付出的代價是否已太多。

申請嶺南教席,嶺南覆電並著站長面試,但卻要站長準備二十分鐘的「課堂設計」,並即席試教。本 來試教是合理的,但該科於一年前是我教的,尚有一批筆記和那年的「學生課堂教學調查」可翻閱,為什麼要多此一舉?而這也令站長有被「侮辱」的感覺。於此, 站長想起龍應台的故事。話說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邀請她作文化部長,並著她把履歷寄上。但龍則說,要看我是個怎樣的人,你不是該老早看我的作品嗎?於是馬英 九最後祇可收回成命,並直接聘用了她……。

看來,我距離我要宣讀自己「獨立宣言」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天氣酷熱,令站長馬上想起現代文明的偉大。也更認同星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所說,上一個世紀人類的最偉大發明之一是:空調。(很難反對吧!)

自己首次的「一級靈氣」訓練。人數不多,但站長倒滿意自己的表現。

中學時期的校友Eric Leung,研究所同學馬少雄,近年都亮相多了。而後者更久不久就舉行在港佛學講座,成了青年學者。也令 站長覺得須再加把勁,再進一步力爭上游。

逛書店發現有很多「實況式紀錄片」。當中最新的是:「2003年七‧一大遊行」,相信值得收 藏。

名校中四的學生哥找站長作訪問,一句‘Uncle Stephen’,提醒站長時光是不斷流逝的,半點留不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