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6日

友人張志楷博士返港,與一眾舊同學聚舊。言談間,志楷兄問站長有否打算在未來幾年參政,令站長一時不知怎樣回應。說真,未來的事無人知曉,但以站長現時的人生取向看來,則機會微乎其微。在此,多謝張兄的稱讚。

提起選舉參政,忽然令站長想起自己嶺南時代的師兄陶君行。日 前,站長於街頭遇上陶君,陶君當時正大聲聲討「民主派某些人士與中央進行溝通,及呼籲取消叫喊『還政於民』的口號,是轉呔、見風駛渎。」但眾所週知,大部 份的香港人均渴望民主派與中央進行溝通,而民主的真意是向選民的意向交代。陶君此說,似有「唯我獨尊」,「自以為是」、並認定與中央溝通就是「非民主」之 嫌。而且,更穩含教導、帶領市民去正確方向之意……。可惜,這不僅令站長質疑陶君的取向,更令人想起共產黨。而說起來,若港人真的要人帶領的話,站長倒信 任現時中央的領導層,遠多於陶君行等人。何解?其一,站長當年曾與陶君共事,深明陶君的為人;其二,陶君當年以「少壯派」身份在「民主黨」奪權失敗後,改 投「前铫」,多年來矢志挑戰立法會議席,其志向較諸當年的希特拉,實不惶多讓,信他的結果會如何,相信大家心中有個底;其三,陶君夫婦二人為實踐他們心目 中的民主觀念,已有近走火入魔之地步,比如:早前的「七‧一」遊行,其妻身為是次行動的召集人,便有不惜一不切去佈大遊行人數數字之嫌,令民陣公信力大打 節扣……。

台灣的呂秀蓮真的不像話,民進黨搞「本土主義」,突顯所謂「外 省人」不特止,上週更公開說台灣的「原住民」,不是台灣人的祖先,沒有資格對台灣的事務說三道四等……。真奇怪,難道呂副總統是不識字的?竟連「原住民」 三個字的原始解釋也不曉?看來,看這篇新聞最開心的人,應是中共高層。

站長新書《生活點滴》,鐵定於八月出街,到時希望大家支持。

看杜琪峰的《柔道龍虎榜》,心裡不大舒服。此片片末標著「向黑澤明導演致意」。原來,《姿三四郎》乃黑澤明的處女作,片中講述日本柔道大師姿三四郎拜師的學藝過程,及與對手繪桓源之助的決戰作終結。而《柔道龍虎榜》則是當年日本NHK電視台重拍此電影橋段時的作品名字。但說回來,黑澤明拍的《姿三四郎》,重心在對於武學境界的 領悟,而杜琪峰此片則重武鬥的興奮,實屬兩個不盡相同的層次。因此,話雖說是致意,實則是不倫不類。(當然,其中很多場面處理手法,仍有很重黑澤明的影 子。)

上週末,完成替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幼兒服務部) 的「性格型態學與團隊精神」講 座、培訓,整體尚算滿意。

看報時發現某補習社用「求學不是求真人」,擺到明以「錄象」傳送教學,真佩服他們的「自我肯定」、厚顏無恥。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