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7日

教院同事郭禮賢博士轉職培正教育中心,任總監一職。在此祝他一帆風順,前途無可限量。另外,同樣是教院同事,羅慧燕博士於來年升任講師,於此,站長同樣希 望她事事如意。



看奧運除了看國家隊及體育明星外,一直留意獎牌榜。仍然賞日本的默默耕耘。但奇怪的是,同樣希望在體育界爭雄的南韓,為什麼今次的表現好像沒什麼起色似 的……。然而,同樣是四小龍的台灣,今次倒是一嗚驚人,在同一日的半小時內,歷史性及戲劇性地一連奪得兩面跆拳道金牌,而且是男女各一面,實現了他們三十 多年來的夢。真的可喜可賀!



講開奧運,又想起體育、運動的普及化過程。而事實上,若你揭開上一世紀的運動發展史,你將發現原來運動背後,有得多政治因素參與其中;而體育用品作為一門 生意,亦有效地促進了運動的發展。而值得說一下的是,近年的體壇明星及教練,每每都會轉換國籍,令人在看他們為「他們所報稱所屬的國家」作賽時的感覺,變 得古怪……。



奧運好看的節目不少,但跳水項目則是站長最愛的首選。原因是:跳水運動員一般樣貌、身材都比較好,這再加上動作優美,令人看起來賞心悅目。其次是乒乓、排 球。特別是前者那種「直接對決」的氣氛及速度,簡直令人血脈沸騰,不能自己。



民主黨選舉繼何偉塗於深圳被捕之後,再爆涂謹申漏報公司利益的醜聞,姑勿論今次是否有人刻意揭瘡疤及抹黑,但這肯定令人對他們產生負面印象。記憶所及,民 主黨人最喜歡窮追猛打、得勢不饒人,當日對阿松的偷步買車事件便是如此,彷彿他們自己是聖人、不會犯錯似的……。估不到他們自己也一樣曾「忘記申報利益、 資料」。(尤其是當日主張對阿松追究到底的人……。)



與友人聊天,談到兩個課題,一是中國國家的實力,二是近年的持續進修趨勢。前者看國家隊在奧運的表現固然是一個指標,但更細心看,另一個更準確的指標,卻 是入場捧國家隊的觀眾數量。而據可靠估計,在2030年,國家的經濟實力已可以趕上美國。



至於持續進修的趨勢,如恕站長坦白一點說,那肯定是一個大家都是輸家的遊戲。(原因是:學歷通漲之餘,社會根本就不能提供相應的出路予那許許多多的畢業 生。) 至於就站長的專業來看,「短期取向」及「非課堂化」會慢慢取得主流地位;而辦學組織方面,較劣質的院校將會在兩至三年內被淘汰。



看《餃子》楊千樺的演出,得兩個字:想笑。而上週看《棟篤神探》大結局,卻頗欣賞黃子華整體的表現。雖然黃子華基本上仍是黃子華,但他的幽默依然,而且取 向大眾化,不似一些他的模仿者,既不懂幽默、又拿不準大眾的胃口。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