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3日

世紀巨人鄧小平百歲冥壽,中國各地人民發自內心的慶祝與懷念,不可能是假的。而站長對這位巨人的評價是:不可多得,難能可貴。「不可多得」的是他的眼界及 能力;「難能可貴」的是他的人格與務實精神!借用他自己的說法是:(功過)我是半開的……,但問心無愧。我亦有犯錯誤,但那些也是「問心無愧」的錯誤!



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站長於此除了想到「運動與金錢、資本主義」的關係外,亦請看官在留意國家隊及美國隊之餘,要注意一下日本。站長始終欣賞日本的實幹與 拼勁,一點不能掉以輕心!



看獲得邵逸夫獎的數學家陳省三的訪問,看他一句:「好的人材,你不去管他便行了。」直令站長猛然一嘆!也許時下很多教育的取向,都寵壞了人……。而上週在 《文化風情》中看到全庸的私人圖書館及聽到他一句的:「自己的學問不夠!」也令站長更明白真正學問之道。

與友人Lawrence Tse搞的「心靈視覺」(Remote Viewing) 初階訓練,反應很不錯!而這次Lawrence兄的盡心盡力,亦令站長汗顏……。有興趣研究這方面學問的朋友,請直接聯絡他。他的電郵是: ltseltseltse@yahoo.com 。

與站長一直保持聯絡的一位舊學生 Arthur Wong,早前在澳洲完成其碩士學位回來,在此站長祝賀他,願他前途美好。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