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2日

近日好些網友,出於好奇、關心,不斷問我關於另一個Stephen的東西。有些則勸我不必 在自己的地盤「攻擊」他人等云云。在此,站長接受意見,決定從此沒有特別事的話,不再說他了。謝謝大家的意見!



一位網上初認識的朋友問我關於「另類療法」的東西。坦白說,其實我不大夠資格。但反正比我更冇 資格的人現在都在胡言亂語,我倒在此乘機談一下。我所修習的另類療法,以「非藥物性取向」為主。從科學化的角度說,是從自身「免疫力」的強化方法入手,並 以調理現狀去產生自癒效果。涉及的醫學理念則包含「氣」、「輪穴」、「平衡」、「宇宙力量」等。技術工具方面,就包括:色光、音樂、氣味、食物、坐姿、動 作、拍打、按壓、呼吸、信念、話語及意念。但卻全都不反對正統醫療技巧,僅作一個補充、相對位置的醫療選擇及出路而矣。舉例說,靈氣治療法 (REIKI) 便是以建立信念作 起始,並通過宇宙能量的修習與運用,令身體有問題的部分,產生自行平衡與復原的能力。又比如催眠治療,方法則是利用每個人的價值、信念系統的特殊結構,令 接受治療者產生「難以言全」的「自我調身心靈調整」效果。至於,有人問「另類治療」能否解決一般西方醫學所暫時未能成功的問題。站長的意見是:不妨一試, 但要在確定西方醫術的效果存疑的時候。為什麼這樣說?原因是建基於科學強度較高的學問,一定比建基於較弱科學研究的學術更為可信。況且,由從事兩類醫療行 業的人的素質來看,西方醫學的訓練亦明顯較理想……。



又到立法會選舉季節。今番首度有所謂協調、配票的情節出現,對 大眾不知是好是壞。但姑勿論如何,票還是要投的。站長在此亦呼籲大家之前做些功課,到時做個理性選民,把票投給一個你自己認為值得支持的人。



聽徐小鳳舊歌,勾起一幕幕少年時代的畫面。原來那已是二十多年 前的事了。誰說歲月不會溜走?而自問站長今天所有,亦不曾是偶然……。



李顯龍繼任新加坡總理,看會有什麼新氣象!香港會否再被比下 去。



會考又放榜,祝願應屆同學會有自己的出路!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