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9日

看電視的真人Show節目,愈看愈假。也愈加發現美國文化的淺薄。

俄羅斯脅持人質事件,終以幾百條人命流出的鮮血告終。這是現代文明的失敗,也是人類歷史的悲 劇。畢竟,恐怖主義及血腥暴力的出現,是「絕望」與「非理性」結合後的產品。或許,我們也該問一問:在當今所謂以民主與理性作主導的世界裡,是否有些東西 須進一步去思考一下……。

回頭看美國及香港的選舉,不謀而合地都充斥著大量抹黑、口號、對立與宣傳。這亦令站長不能不相信,現時的「民主遊戲」的確存在著一些重大缺陷。

香港出生率持續下降,到目前為止,除了縮班、殺校、超額教師及幼稚園結業潮外,站長的最新發現是:在某些區分內,有些男校要收女生,而有些女校要收男生。

站長日前收到稅單,好不勞氣。雖然站長一早已知今年加了稅,但當發現今年所需要繳交的稅款銀碼,卻也依舊是意難平。好端端辛苦賺回來的血汗,竟一句話也沒有交代地就交給了這個「一路以來也沒有怎樣幫我的政府」。也由於此,站長呼籲,有資格的選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記得、記得、記得、記得去投票。

看鄧小平「口述歷史」的幾套紀錄特輯,發現「鄧伯爺」真是世界巨人!既能享受家庭的溫暖、又能上戰場殺敵、也能興邦定國及為民製產。說真的,能立如此功業,而又能謙虛及放得下權力包袱的,古往今來有幾人?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