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9日

收到稅單,連火也噴了出來。雖然早知今年加了稅,但卻不知原來高到這個程度,簡直是「對中產辛勤勞動者的懲罰」。

梁國雄(長毛)選舉勝出,旁人連態度也變了。抗議有人收信、城市論壇也請他當嘉賓。且看他這四年會有那些變化。而據站長早年所得資料,長毛乃宗於共產主義 中的「托勒斯基派」,主張「不斷革命」及「反建制」。不知今番他進入建制之內,會對他造成那些影響。

上週選舉投票,眼看民主黨「贏了形勢、輸了議席」,竟有點心涼。說真的,站長不討厭他們,但覺他們太託大、不團結及自詡代表民意。而此事能勾起的另外幾件 事是:民調不可信、配票極困難、「比例代表制」很「古惑」!

看日本影音、劇集,總覺得這個民族的「美少女文化」是太過分了點。但話雖如此,觀眾看得「賞心悅目」的話,旁人又可如何?

無铫週日凌晨播高橋留美子動畫劇場,頭炮是《人魚之森》。高橋早於八十年代便成名,代表作除了有《山T女褔星》、《亂馬1/2》外,寫情的還有《相相聚一 刻》等,但數意境迷離、情節深刻的,則仍首推《人魚之森》,站長在此高度推介。而談起動畫,站長最近亦購回整輯由橫山光輝繪製的《三國誌》。橫山一向熱衷 於於中國傳統文化,去年意外離世之前,手頭仍有若干繪製中國歷史人物的計劃,而我說的《三國誌》即是他這方面的代表作是也。

站長近年都在和肥胖鬥爭。但想來想去,都祇是輸在現代資本主義文明的手上。誰叫我們現代人「好吃賴做」,遇上壓力時,又祇懂從吃喝裡逃避?這樣不胖起來才 怪。

又開學,站長情緒怪怪的。想起存在主義大師,丹麥哲學家祈克果的一句話,他說:人就像一個喝醉了的農夫,駕著車子,趕在熟悉的路上。當中有幾多分清醒、幾 多分控制,不易弄得清楚、明白。而大部分人,還不是像我般,年年難過年年過,不經不覺地過了很多年。說對自己生活不滿意嗎?又談不上。說這是自己追求的生 活嗎?又不是……。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