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3日

優才文化網站三週 年,網友祇需寫下你對本網站的意見及留下地址到 rstephen_kg@yahoo.com.hk,首二十位朋友將可獲得站長最新作品《點滴思緒》乙本。

教育「三三四」改 革,如火如荼。站長於此,無甚意見可言。祇覺在現時「資訊極度流通方便」及「終生學習」的形勢下,仍討論幾多年甚麼、甚麼的學制,無甚巨大意義。但途中所 造成的紛繁、所需增加的資源、與所帶給老師額外的工作量卻不可以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然而,建議中把「通識科」定為是必修的科目,卻似是一個對站長往後工 作有利的消息。)

說開教育,站長早前 與友人傾談間,皆覺得現時「終生學習」的趨勢,已不像以前般把學習看成是興趣、享受,而是把學習變成是一場又一場的無休止戰爭了。

香港炒風熾熱,「高價樓」不在話下,但估不到連VCD套裝也在炒賣之列。話說站長上週在旺角看見《金像獎歌曲頒獎典禮》VCD 套裝,標價竟然是$189。但此套裝原價其實僅值$78,香港商人的「待價而沽」的本事 由此可見。(另 外,站長亦發現香港市面很多東西的標價均很不一致。舉例說,站長於上週內購買的一套上、下的《文化‧藝術‧真相》DVD套裝,有些地方的標價便是$300。但同一貨品於幾個街口外的售 價卻僅是$182。這充分反映香港這個資本主義社會的市場靈活運作模式是如何的自由……。

明珠台週二9.30的《第三類接觸》專輯,很不 錯。倘網友細心觀看,或許可以開闊眼界,暫時忘卻眼前的某些不如意。

站長目前正練功,惡補自己於藝術、音樂的知識,準備遲些開辦一些藝術治療的課程。所以,在剛過去的幾天,又再買了一批書及影音資料,算是「向自己再投資」及「向自己的知識心靈交待」。

 

十二月份工作坊

** 這 是站長本年度最後兩次公開的工作坊,亦是最後兩次以遠低於市價進行的優才工作室課程。第一個是在十二月五日(星期日)舉行的「自我催眠工作坊」(自我催眠 + 基本催眠技術),第二個是在十二月十二日(星期日)舉行的「氣質型態學」(九種性格型態學 + 行為取向分析法)。時間都在下午二時半至八時。而地點則在太子京港酒店。費用是每人每個課程港幣450元。

** 報 名須先存款入以下戶口:HSBC 052-5-084943,然後在本網站內下載報名表及寄往指定地址。而留位請電郵至 rstephen_kg@yahoo.com.hk。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