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4日

上次推介《人魚之森》,友人問我可否說多些。那我現在再談一下。《人》劇以一位吃了人魚肉而長 生不老的青年人作中心,描寫他尋「死」及找尋同伴的過程。早前亞視的《我和僵屍有個約會》,當中的「不死身」、「毒」、「寂寞」及「無奈」等,就是源於 此!

聽及看李雲箨演奏,便知每天十八小時的練習,不是一般人都可以的。而近日看郭富城,卻發現他較 前平實、可愛了很多。至於黎明,則站長除了覺得他的MV(女郎) 好看外,覺得他幾年來的各方面水平是出奇的「一致」。

看《2046》,真的由衷欣賞王家衛的「光影幻象」、點石成金。(參看「站長短評」!)

梁國雄未上任,便搞出多件事情。說真的,站長承受他的「氣勢」不來。

伊拉克「人質事件」未有緩和蹟象。站長討厭恐怖份子之餘,更對「貧窮、封閉及國際間的霸權」,深深反感。

逛街和友人傾談之間,發現很多人的語文問題很多。舉例說:

1. 有人問我「是否喜歡催眠?」;

2. 飯盒上印著“For microwave only”;

3. 小巴上貼著「上車前入錢」;

4. 電車上寫著「十一歲以下半價,十二歲以上全票」。

看不出問題所在?那便算了。多說無謂。

《四葉草2之赤沙日記》,不見得會好看。但拍優質劇集這條路,卻一定不會錯。

看報刊、雜誌,發現幾樣東西可以一談。一,張曼玉的確魅力非凡。據站 長粗略估計,自廿年前張登陸香港,她作為封面的次數,幾乎是所有封面的五份一至六分一左右。果然不同凡響。二,發現有「泰國靈異另類旅行團」。這站長雖然 不大支持,但卻覺得這作為「一門生意」,是大有可為的。三,有報導指台灣近日有很多被太太逼去「絕育」的「台商」(丈夫)。背後原因自然不難明白。但站長卻祇 覺得這十分好笑……。

提起台灣,又想起兩樣事情。第一件事,是台灣的政治形勢。犬養龜次郎(陳水扁)的台獨思想,及近日準備買大批軍火, 固然是一個問題。但更大的的問題是賣軍火給台灣及搞分化的美國。而近月美國大選,民主、共和兩黨的共識之一,亦是維持台灣現狀。第二件事,是台灣的垃圾回 收及再造的果效。據聞,台灣現時垃圾分類及回收的情況十分理想,街頭甚至不用放置大型垃圾箱,而台灣人皆能自動自覺地妥善處理垃圾。於此,香港政府絕對需 要向之學習。

《金枝慾孽》播完,站長給80分。在此,站長想談一下歷史。原 來,劇中的嘉慶皇帝在清室歷史中佔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他在位的二十五期間,清室由盛轉衰,而皇帝亦開始借秋狩(幸熱河)之名「避禍」。(咸豐如是、慈禧及光緒亦如是。) 嘉慶最出名的,是他是近代少有在 「父皇帝」(乾 隆)未駕崩就 登極的皇帝。除此之外,就是他的「倒和珅」……。另外值得一談的是關於宮中妃嬪失擪的問題。翻查明清兩代的宮中記錄,原來宮中的失擪人口(包括妃嬪) 原來十分嚴重。看來《金》劇結局 中的情節,並非冇可能。

最後要讚一下張玉珊及她的修身王國。由零開始到現在的把修身變成全城 風潮。佩服、佩服!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