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5日

網友問我本關於「九型人格」的書,幾時完成。在此,先多謝他的提問。我的答案是:在2005年四月或之前。那將是一部約120頁、正常大小的書。當中大部分已寫完。而完成之後,應是中港台三地相關題目的書中,最精簡、全神、握要,和最值得收藏的一本。請各位耐心等一下。(站長最近看到一些「九型」的遊戲書,創意實在可加,但看幾下便知當中斤量……。)

買來多本明報上月替黃霑出版的文集。但篇首引言說饒宗頤先生是黃霑的博士論文導師,則是個重大錯誤。要知饒公是黃霑早年讀大學時的老師。饒公博學多才是眾所週知的,但黃霑的博士論文是談香港音樂、歌曲與流行文化(詳細、準確的題目,站長於此記不起來),應不是饒公的強項……。

看黃霑的文章,發現他是一個真正謙虛和懂得欣賞他人的人。坦誠而感性。站長在此心悅誠服,並會以他為榜樣。

買了一盤名為《絕代3Q》的DVD,驚覺講者竟有四個碩士及兩個博士學位。這令站長聯想起太多東西了。自卑心、學歷通膨、知識型社會、努力不懈等一籃子的東西,都在腦內湧了出來。

讀報知悉美國欲以脤災與亞洲海嘯諸國建立關係。這在站長看來十分好笑。原因是:政治、投資,與行善從來是兩回事。美國這樣無疑令人明白美國的「底牌」- 假仁假義,一切以利益為依歸。

同樣把政治範疇錯置的,是港府拒絕發簽證予馬英九。要知「文化課題」與政治,可不能混為一談。(但話分兩頭,「犬養龜太郎」的帶二十多人去日本,卻不折不扣是政治事件。)

看畢中大前醫學院院長鍾尚志的檔案,立刻要封他為站長心目中的「真心英雄」!不為虛名、權力、金錢所累,祇想做一個好醫生……。而節目中,他的一句:「為社會搞起警鐘,是醫生、學者、知識份子的責任。」更令站長肅然起敬。

和記電訊理由多多,大栽員七百多人。要大集團負上所謂「社會責任」,難也難!

香港演藝界籌款新歌,翻用We're the world原曲,但不知怎的,毫不悅耳。坦白一點說,是有點造作!而話說回來,金錢捐獻到了現在,已差不多,餘下的應是「技術支援」!

林煥光請辭,證明傳媒的威力的「可怖」!

*** 藝術治療與本土文化初探 16-01-05 星期日起 (香港藝術中心 藝術學院 2005春季課程 http://artschool.hkac.org.hk )

** Reiki 1 一級靈氣治療:2005年2月6日(星期日) ,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600。上課地點:大角咀,或荔枝角!有興趣者,請即留言至 rstephen_kg@yahoo.com.hk。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