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臨近復活節,不得不提影音使團最近拍的《挪亞方舟:驚世啟示》。香港的基督徒最近十分積極,影音使團外,還有視博恩。(當然,亞視變了半個基督台更不在話下。)而各網友想更了解挪亞方舟及洪水的故事,可參看BBC早前拍的《挪亞方舟》(極度推介),及梁燕城博士的「方舟再現與末世警號」及「21世紀挪亞方舟之謎」兩個佈道會的VCD。(也是影音使團出版。)

看《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雖不知監製、導演,甚至演員的名字,但倒覺得值得一看。尤其是充分感到德國人對二次大戰的反省。而片中對德國人的民族性及二次大戰時的一般歷史,亦有一定程度上的描述。(值得推介。)

而相對於此,日本政府則差太遠。(原因之一是:日本人始於認為自己沒有敗給亞洲各國,而祇敗給美國人的高科技與力量。) 除了從來沒有公開認錯外,更甚於早於「惡人先告狀」,指中國的歷史教科書報告「二次大戰」方法,鼓吹「仇日」情緒。

而提起民族性,韓國人的敢愛敢恨,亦值得一提。網友看「竹島」(獨島) 的爭議。日本的縣議一旦通過什麼的,南韓馬上派新的機關槍予該島駐軍,並訂立一個「獨島日」,以宣示主權及絕不讓步。(這與台灣的前總統「犬養龜太郎」於訪日時,說什麼「日本不必為已過去的事情道歉」,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