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日

繼續看無線的《邵氏經典電影》,明白亞洲電影王國的美譽,絕非浪得虛名。

教宗約翰保祿二世,終於在上週六蒙主寵召,享年八十四歲,成為歷來在位日子第三久的教宗。教宗成就非凡,除了是近四百年唯一的非意大利籍教宗之外,歷來關心世界局勢,勇於批判強權及關心各個種族及宗教間的融和。教宗雖曾遇刺,但仍親眾如故,為歷來外訪最多的教宗。教宗反「同性戀」及「墮胎」的立場亦明確,對「神學」(耶穌的神格、人格考究)亦有一定詮譯。其臨終遺言:「愛,可以改變人心及帶來和平。」絕對值得我們深思。

「精英大師」平「雪茄」連贏16場的紀錄,這固然可喜可賀,亦希望牠再下一城。但若說什麼「牠的精神代表香港云云……。」則是「得啖笑」。

蔡素玉用「英語」廣播,說Donald Tsang現時能當上「署理特首」,運氣因素不少。「高人」說「肺」話,祇能說佩服。但不知她這樣「坦白」及勇於「辦」代表,會否又引來中方官員怪她多事。

香港「盜版」問題極之嚴重,週五中午新聞才說警方正在旺角區採取行動,站長晚上於各商場卻又馬上發現「翻版店鋪」仍然到處可見。港府不積極做些東西,似乎不能交代。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