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看印度式歌舞片《愛鬥氣‧愛上你》(Bride and Prejudice),絕對是一件樂事。有與趣的朋友,趕快買一盤DVD或VCDs回家。祇要你喜愛歌舞,或還是年青人,一定喜歡。

看「尋找30年前認識的你」那個節目,忽發奇想,我的童年玩伴都往那裡去了?會否一天也會重逢呢?

日本文部科學省再鼓勵竄改教科書,收起「侵略」字眼。用官方的字眼去說,的確嚴重傷害曾受日本傷害國家的民族感情,亦沒有正確面對歷史。其實時至現在,日本年一代對自己國家的過去都不甚了解。其中最重要原因是日本國內的好戰分子,一直都不曾承認自己的失敗與錯誤。而日本文化裡的「崇尚力量」的因子,亦從來沒有對曾被欺凌過的國家及人民,有過由衷的歉意。(日本的「打怪獸」片集、中小學的校園暴力,從潛意識的分析去看,都是日本文化「好戰」的證據。) 站長個人極度欣賞日本文化,但對此亦耿耿於懷。盼望中日之間,能早一日真的讓以往的「不愉快歷史」成為過去。

看陳百祥及幾個港姐主持的「修身宣傳節目」,真的為「瘦身」這個「公眾議題」感到「不安」。「瘦身主角」把自己的「遭遇」說成是「天下間最大的慘事」,而將「瘦身公司」捧成再生父母。站長於此,除了笑,真不知可以說什麼。要知約在十五年前,可還有「增肥丸」的廣告出現呢!現在究竟是什麼世界?(當然,我們這世代對「漂亮」及所謂「完美體態」的要求,已到了「走火入魔」的階段。) 此外,站長也發現時下香港年輕人也太易流下「自覺委屈」或「自覺吐氣揚眉」的眼淚了。「瘦身」成功的流眼淚不必再提;得到了一個「豬肉獎」或「暗盤獎」的,又要哭成淚人。時下年輕人的眼淚是否真的如此不值錢?(所以也難怪前些時間的報導說,有約28%的年輕人希望加入娛樂圈了。為什麼這樣說?因為,若不是時下的年輕人情感太豐富的話,就一定時下年輕人的「幻想」太多、太真了。而剛巧這兩個條件都是娛樂圈所需要的……。)

卡美拉正式嫁給查理斯,成了「苦戀」及「另類愛情悲喜劇」的突出及成功例子。雖然沒有多少人會真誠的去為他們祝褔,但作為「平凡」的我們,實際上應該為卡美拉這個部署了30年的計劃終於變成事實而高興的。誰說「平凡而成熟的女人」不能「變成王妃」?(說到此,站長想起當年香港土產丹麥王妃最後也離婚的遭遇。看來「童話」也有真假。而且,更是「假作真時真亦假」。)

陳偉業入稟高院尋找對新行政長官任期作司法覆核。撇開政治動機不說,站長總覺陳偉業是患上一種「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皆是正確的」及「以為自己所做的都很偉大」的狂想。站長故且稱這病症為「替天行道妄想症」。

今次手記似乎帶點「火藥味」,不知是否和站長「久病初癒」的內分泌變化有關呢?下次應回復正常。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