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6日

看完《早熟》,幾乎完全說不出話來。爾冬陞的好處是對文藝、苦情死口不放。執著於六十年代也可以拍到「一模一樣」效果的電影。選角令大部分人覺得他有眼光。而且鏡頭與說故事技巧十多年來仍能保持高度一致,沒有絲毫下降的現象。再說下去,是他鍾情於「低下階層」的價值觀,並會以「真理」的姿態去教訓觀眾。但更厲害的是,每次也有人會說他的電影好看及令人感動。(除了「高手」兩個字可以形容他外,恕站長一時想不到其它字眼。) 當然,若要看苦情、說教片,我會去看「韓片」;若要看有執著的電影大師,我會揀王家衛;而看小品製作,又想有些體會的,我會選馬偉豪……。

東隧加價事件,於「博奕理論」有興趣的朋友,我看絕對可以拿之來分析及研究。網友看看它頭幾日為各界帶來的「麻煩」便知。畢竟,一個「巨型」遊戲參與者,一旦有舉動時,對其他對手及遊戲參加者來說,造成一定的衝擊是很自然的。

發現網上有人用自己名義發表我在這裡的文章。站長感覺亦喜亦悲!(無話可說。)

教院同事被裁的消息,接二連三。站長對他們抱有高度的敬意及推崇。雖然,教書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職業。但我知他們當中「熱心教育」及「不介意付出」的,仍佔大多數。(此點,站長在這裡說過幾次了。)

看《復活的軍團》,愈益發現國內紀錄片的水平已漸接近日本的NHK及英國的BBC了,與當年的粗製濫造及「宣傳共產黨」的意味大於一切時的水平,不可同日而語。怪不得全球都在注意這個世界工廠,響起一遍「中國威脅論」。(的確,中國近十多年的進步,實在是太驚人了。這裡站長想起陶傑說日本永遠不會走回軍國主義的舊路的說法。陶傑認為日本現在已經早在經濟領域上達成了當年「大東亞共榮圈」的理想,不必「搵自己笨」云。但陶才子似乎忽略人類常有的「眼紅」症及「危機感」。這再加上某些人所自己認為的「民族優越感」造勢的話,後果是萬分難說的。而且,日本自「明治維新」以來的大部分日本人,都不見得是好戰的,所以不能說「大部人」不想走回「軍國主義」的路,便不會有問題。陶傑似乎忘記了一個國家的瘋狂,客觀形勢是重要的,但野心家的「藉口」也是重要因素。美國也是經濟強國,而且又是民主國家,那又如何?幾年前美國出兵中東,也不是全民支持啊……。且幾年前,日本不動聲色的把帶上濃厚軍國主義的《君之國》及《日之丸》作國歌、國旗,能不令人擔心嗎?)

看《讀好書》這本免費優質刊物,竟有相逢恨晚、愛不惜手的感覺。一字記之曰:「正」。(但幾年前的一部《E+E》,則不知現況如何?)

《香港直播》的人物專訪,愈來愈好看及成熟,站長高度推介!

今次收筆之前,提一下各位網友,若你們覺得這個網站是優質的話,站長在此呼籲大家邀請多些人一同瀏覽,令到這個網站更有生氣及更受歡迎!

站長新作《黔驢集》,鐵定於月底出版,敬請捧場!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