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看《頭文字D》,覺得很不錯,比想像中好得多。兩位導演能拍出味道,而且原著亦正如導演所說,是一部「矯妝過的武俠小說」。然而,周杰倫的「超級演技」也還是叫站長無話可說。

收到一位基督徒的多封電郵,大約是著筆者不要「誤入歧途」及須「文即悔改」。站長在此謝謝她的「好言相勸」及關心。

看《漢武大帝》已過半,對國內超級劇集的質素很是欣賞,幾近各方面也是完美的。但站長卻也些懷疑。其一,劇中的朝儀考證,似乎和站長所知的不一樣。劇中頻頻出現「跪拜」皇帝的場面。而且威帝全劇都沒有穿黃色的皇袍,祇穿黑色為主的朝服。但據站長所知,宋代以前均沒有「跪拜」皇帝的規定,祇須「打拱作揖」。而就算到了宋代,朝臣與天子亦祇會「坐而論道」。至於顏色,漢室以「色用黃,數用五」立國,理應以黃色為主色吧……。其二,劇中有些官員角色自稱「奴才」,這更加有問題。因為為臣者在以前,根本不會主動「奴化」自己。這是要到明清兩朝皇權極盛,才出現的情況。以上兩點,若高人能賜教的話,感激不盡。

全球反常天氣持續,令站長很好奇。但與該方面的專家傾談,所得的答案,又不甚了了,其意簡略言之,是說「別高估人類對地球的影響」,令站長一腦子的疑雲,一時不能解決。

陳奕迅復出後,主唱無線兩部卡通及特撮劇主題曲,均極出色,令站長心生佩服。最後很欣賞《生力啤》的新廣告,有創意之餘,又能拍出悅目效果。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