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香港教育學院擬與中大進行更緊密的協作計劃,甚至「學分互換」,並強調六年之內不會考慮合併問題。「此地無銀」的舉動甚明顯。但從教育學院學生及全港大專院校的整合角度而言,這畢竟也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美林調查全港人口中,有共六萬多人的富翁。他們除了自身的居所外,有一百萬元美金可以自由運用。和去年比較升了若干個百分點,可見香港真的是個富裕的社會。然而,相對而言,香港低收入人士的數目亦正持續增加。港府是時候更積極扶貧,以免兩極的距離太遠,造成不穩定的拉力。(當然,若說什麼透過「小班教學」的方法去扶貧等,則是「冇誠意兼不負責任」的做法。)

與友人聚舊,側聞有同學欠下別人共五百萬的債,馬上「悲從中來」。慨嘆自己的際遇,祇怕餘下的日子也沒有機會欠人這個數目。(一笑!)

澳門高官好友Dennis Lei和博士老同學Gordon Cheung兩位,均表示會在短期內回來一聚。站長倒要嚴陣以待,和他們吃一餐豐富的才行。

德國三位老人家打�多家商店的案件,完全是電影橋段的翻版。不知誰該付誰的版權稅!而且此案亦「一葉知秋」,老人家「當家作主」的日子近了……。(說起來,幾年前「人吃人」案也是來自德國。這國家的確特別。

聯合國意欲改組,巴西、印度、德國、日本積極爭取成為安委會常任理事。當中,站長最支持德國,其次是巴西;最反對是日本,其次是印度。理由是德國頗能和美國唱反調,有利國際形勢;而巴西則是南美洲的表表者,不應被拒於權力核心。最反對日本和印度加入,則是由於大國心態,不想自己國家(中國)在亞洲的盟主地位受分薄。〔當然表面理由自然是日本沒有作真正的戰爭反省,和他有復興軍國主義的企圖。(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就算日本正式道歉了也好,中國人大抵也會找出另一個理由。這可能是地理上太近吧!)也由於此,站長更深深明白美日等提出的「中國威脅論」。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也。〕

站長的「自我催眠訓練」,改了在6月19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進行。費用為 $600元一位!餘下少量位置,想查詢或有興趣留位者,請儘快留電郵至 wongwh@stephen-kg.com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