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港姐選美,說什麼「訪艷」,已經令人哭笑不得。但較之選男人,就顯得平實多了。至少,選美時,沒有幾個要裝型、扮Cool……。話說回來,港男中的彭冠期卻是我的前期學生,而他變化之大,亦令人欣慰。

明代成祖一朝的傳奇人物,三寶太監鄭和(本姓馬)下西洋六百週年,媒體整作紀念節目的不少,值得欣賞。而鄭和的功業與華人在南洋的開發,關係更是密切。網友有興趣這方面的東西,便要留意有關資訊。而亞洲電視國際台的《鄭和下西洋》,提出鄭和可能是較哥倫布更早到達美洲的人,更是有趣!

看完《漢武大帝》,很欣賞國內的製作水平。而今次寫劉徹,寫得恨、寫得盡、寫得真,而且盡顯他的不可一世與霸氣。相對而言,衛青寫得謹慎、霍去病寫得瀟灑。而全劇令站長最深印象的角色是竇嬰與田昐。總言之,是好、好、好!成績超越《雍正皇朝》。

日劇《冰之嬌子》,集所有傳統日劇的強項,而且更是一次播兩集,令觀眾過足癮。但它相對來說,也太在預期之內。比如是:某個鏡頭之後會怎樣,或劇情是如何走下去,都了無新意。實為美中不足。而這也是電影、電視劇在隱守與創新之間的難處所在。

我在商台881《一人一大學》節目,有個部分講「優質個人生活管理」,逢星期一,20 to 21pm。每次一個小時,共會有十三集。網上可免費重溫!

http://cbmp.881903.com/archive/cbmpprog5.htm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