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優才會正式改名為「優才教室」(http://www.stephen-kg.com/club),現正招收會員。想加入的朋友請留電郵給我或 ace.scorpio@gmail.com。

民主黨發表聲明,遣責「塗謹申租用自己公司物業」事件。這使筆者再次想起當日「阿松偷步買車」的事件。當時塗君「窮追猛打」,並表示不相信阿松是疏忽。但想不到塗君也會有疏忽的一日,而且多次表示「沒有印象」,及「不會辭職」。由此看,大家便應知塗君的人格是如何的一致與統一了。(佩服、佩服!最難得第二日李永達就「大義凜然」地指稱曾特首幾年前曾涉嫌「以權謀私」云……。)

星期日的《新聞透視》介紹「Lolita娃娃裝」。當中被訪問者皆「自得其樂」,並強調這是「文化」,不是「潮流」、更不是「玩意」。(差點兒會說,這是「品味」。) 其中兩個更說什麼,穿了「娃娃裝」後才是自己、才不是「隨波逐流」的普通人……。(幸好,她們二人也說出「喜歡(變身)被人望的感覺」這事實。 ) 而其中一人又強調「請不要把他人當成心理有問題的人來看」。說了這麼多,站長其實不是不喜歡他們,而祇是認為「尋求方法去突顯自己」,本來就是「沒法阻擋」的事實。況且文明社會的最珍貴的地方之一,亦是包容與接納,容許他人的意見跟自己的不一樣……。然而,站長卻又覺得這樣「突出自己」的方法是否積極及正面?會否是「自欺欺人」?而當我們批評他人,或覺得他人的行為有問題,我們的「行為偏差」是否又真比他們高明些?(當中有一個「文化研究系」的畢業生曾出面解畫,又有另外一個「煞有介事」去解說「娃娃裝」的歷史的問題。似乎做足了「包裝」,並說明了「娃娃裝」的品味。但不可不知,「娃娃裝」在香港人眼中看起來之所以古怪,其實並不在它是否有歷史及它是否出身高貴。而是在它的設計根本不適合香港的天氣,及現時文明社會的節奏、規律與追程。情況等如唐裝絕對是門學問,但他的設計卻不適用於現代社會……。)

在此,站長還想起「是否潮流」的事情。話說差不多八、九年前,日本的「芝士蛋榚」傳入香港,有兩間的專門店馬上其門如市。當時巧合地又有記者問正在排隊者,為什麼會花近兩小時去排隊買那樣的一小個蛋糕,是否跟潮流……。而排隊者的答案大約是這樣的。

「我不是跟潮流的人。我是真心喜歡吃它及欣賞它的。而芝士蛋糕本身其實也是一門學問……,我想我們一直都喜歡它並吃下去的。」(似否很耳熟?)

也提一下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有分析認為他今次之所以贏是因為「賣夢」的技巧比對手高,而且「改革形象」較鮮明。對此,站長不可能有異議。但站長倒真心希望馬英九能做好國民黨的內部改革,並取得2008的總統選舉。畢竟,馬英九代表著新一代中國人的認同……。(學歷好、曾在國外取得高學歷、外型及舉止得體、為官清廉及果敢。而他的名字則標記了中國近代的歷史 -國共混亂之際,逃離至香港,生於英國管治下的九龍。)

最後是一則通告:

Lucita, Quincy Mak & Joanne 君:

由於 wongwh@stephen-kg 的電郵信箱出現故障,你們給我的e-mail給自動刪除了。

煩請resend一次給我。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