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這陣子,思考「無遠弗屆」。想到假如有朝一日,人類最終發現了外星生物,而剛巧那些生物又比人類為低等的話,人類會如何處理牠們呢?

坦白一點說,近年閱報及認識新朋友都較從前少。為什麼呢?大祇是深覺世事紛繁,而個人的無力感則愈來愈大。

閱友人的消閒作品,值得欣賞的地方不用多說,但總覺友人的「火氣」與「戰鬥意識」出奇的強,令站長看得有點不舒服……。而看鄭建生博士的《老鼠咬大米》則趣味洋然。尤其鄭博士說到日本「隱閉青年」與「卸宅族」的現象時,清晰而簡潔,絲毫沒有學究味。高手即是高手!此外,在此向各位網友推介一部實用工具書:奈爾‧依格、李‧豪佛著的《 財富500強上位秘笈》,內容對「見工」絕對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益處。

港府處理「豬瘟」事件,完全是「政治『廢』秀」,不對症,亂下藥。不主動防止疫區豬肉入口,反而是由四川主動禁止輸港;卻把矛頭對正本地豬隻的衛生及檢疫上。令人完全摸不著頭腦!

理大及中大東華同時大張旗豉,興建大樓辦社區短期大學。似是積極回應港府早前說要把專上學生數字「翻幾翻」的構想。祇是這樣的「急吃藥」式擴充,是否一個好方法,市場(包括:學位供應與需求市場、人力資源市場) 又是否消化得來?

最後提一下《阿嫂》這齣令站長完全看不明白,及看完哭笑不得的電影。先別說用八個影帝去襯托一個新人是否合理。而依我看「劇本邏輯」也成問題。(劉心悠條件如何,過一陣子,自有公論。但到目前為止,她給站長的最深印象是:她的聲音竟然和2R 的黃婉玲的聲音一模一樣。) 除此之外,這套片也有九大濫。一濫用鏡頭、二濫用武打鏡頭、三濫擺造型、四濫拍撞車鏡頭、五濫用旁白、六濫用漫畫、七濫造「金句」、八濫用演員、九濫用場面。而能在站長眼中能有如此成績的電影,站長認為絕對是空前,但更希望能「絕後」。(順帶一提的,是電影中的兩個鏡頭。第一個是在開始不久,主角們坐在車上,用一元硬幣去「占掛」。任達華記掛的方法是「由上而下」的。而依站長看,導演一定不懂得掛象與「爻」的關係。要知掛是由爻所組成的。而每個掛的六支爻,卻是由底向上排列。稱「初爻、二爻、三爻……。」不懂又要拍,除了「羞家」外,站長無話可說。第二個鏡頭是片末,黃秋生的「剃渡」。鏡頭前祇見「紮著長辮及蓄著鬍子」的元華,說什麼「去髮去鬚」。這又令站長驚嘆導演能拍出這些絕世的喜劇效果。)

*** 站長最新訓練。8月21日,自我催眠訓練;9月11日,科學解夢訓練班;9月18日,催眠技術訓練;9月25日,性格旅程 - 型態篇。課程內容請參閱本站的「站長最新課程推介部分」或留言至 wongwh@stephen-kg.com 給站長。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