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抗戰勝利六十週年,站長差點忘了香港也曾經歷「三年零八個月」。幸而,傳媒總不會偷懶,會對大眾一再提醒……。也許,「搶救歷史」不應限於資料、文字的保存,更應在於心靈、態度。

考試局英文科成績出錯事件。考試局固然責無旁貸,但站長對政府此次之表現卻激烈讚賞。為什麼?這是因為考試局能主動交代事件及承認錯誤。(試想這件事若發生在封閉社會的話,她的政府會如何處理?) 所以,香港真好!

雜誌總喜揭人「私秘」。站長於此,向來並不太反感。祇是揭秘的層次則很分別。基於新聞信念及觸覺,以大眾「知情權」行先的,站長最欣賞。出於新聞價值,努力發掘的,其次。而站長最反對的,就是那些純粹為「滿足大眾的偷窺慾」,「偽造」及「損人不利己」的新聞。(這些記者於站長眼中來說,近乎「可憐」。以「虐人虐己」來過活。)

花了一個半小時看《劍雪浮生》VCD。站長給「一百分」,並極度推介給所有「任白迷」、「陳寶珠迷」及「話劇迷」。劇本、演員、佈景、場面調度、音樂、燈光,全屬佳作。怪不得高志森早前接受訪問時說,香港的舞台表演的進步很快,市場潛力很大。(香港去年就有超過二百場各類舞台形式的表演,而上海就僅得約五十場。) 然而,基於站長對歐錦裳的「偏見」,站長給少了五分。(站長原該給超水準的「一百零五分」的。) 當然,這也並不是說他演得不好。(祇是其他人都太精采了。 ) 這情況,令我想起謝君豪。他與歐錦裳一樣,都屬於「永遠忠於自己」的一類人物。也就是說,他們無論扮什麼也好,都祇在演自己。

看明珠台《OC》,除了看近排大熱的女主角Mischa Barton外,站長更不期然比較美中日鏡頭下的青春與愛戀心態。同樣是型男美女,格調、情節、思維及所展現的世界(與其背後的「符號」、「象徵」、「密碼」)都大異其趣。在《OC》裡,沒有那些「愛在心裡口難開」、亦沒有「男、女性(社會角色扮演)的明顯對立」、更沒有「憂鬱造作、擁有『戀母情結特徵』的男孩」。而說到「性」,則無論在鏡頭前、骨子裡,都更來得簡單、直接。所以說,「文化」無所不在,一點不假。

*** 站長最新訓練。8月21日,自我催眠訓練;9月11日,科學解夢訓練班;9月18日,催眠技術訓練;9月25日,性格旅程 - 型態篇。課程內容請參閱本站的「站長最新課程推介部分」或留言至 wongwh@stephen-kg.com 給站長。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