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迪士尼開幕,傳媒亦步亦趨,事無大小都報導,令人不勝其煩。而提起迪士尼,又令站長想起港府的失掉平衡與政策傾斜。要知同樣是主題公園,海洋公園才是地道的老字號,而迪士尼則祇是從遠處「借來的名牌」,真不明白港府怎麼能對海洋公園的未來愛理不理……。

仍然在看陶傑的書,並細味他的才情、眼界。而愈看則愈佩服,怪不得鬼才黃霑生前這樣器重他。而論才華揚溢及所涉獵的範疇領域,在本地我看也祇有《信報》的林行止才可以和他相提並論。(當然,樹大招風,陶傑的名氣也招來不少的無聊人妒忌及不滿。而市面上,就有一個叫潘國森的人,很喜歡追著陶傑的文字去造文章,先後出了幾部書去找陶傑的毛病,包括:《修理陶傑》和最近的《Critique on 陶傑》等。) 話說回來,本地另一才子黃偉文最近又出了一部新書,有時間倒要找來看看。

文化界別近日出了一個新名詞:Kidult。用中文去翻譯,也就是「大細路」。Kidult現象,相對於Yuppie而說,是用來描述現時年不過三十的年青人的一些行為及生活特性。他們既是成人(Adult),但卻仍然保持著孩子(Kid)的心態。Kidult 這新名詞造得很好,很能顯示出現象的特性,可堪玩味。

《妙手仁心III》在「要病就病,死得就死」及「喃喃自語」中結局,無甚驚喜。而接著播的日劇《大奧》則在幾許風兩過後上場。問題是,經過《金枝慾孽》、《大長今》和《女人天下》幾齣女人古裝戲之後,它的吸引力到底夠不夠呢?當然要配服的,卻是無線的宣傳策略,那些一浪接一浪的資訊和畫面引誘卻倒是值得欣賞。

另外,這陣子看無線播的美國劇集,包括:《靚太唔易做》、《OC》、《靜角驚魂》等,發現當中的「性章識」非常明顯,甚至幾近氾濫。(當然,看是好看的。)怪不得當代文化學者都說,「性」在時下暻是一個「公眾領域」的「課題」。

** 各位網友倘若曾遇上各類型靈異、科幻的故事的,請將你的故事寄給站長作一個紀錄及分析。(以前曾聯絡站長的,也請再留言給我。) 故事連同可聯絡的方法,可留言至 wongwh@stephen-kg.com。內容除非得到你的同意,否則不會公開。

** 站長在10月會舉辦一次 靈氣治療II (Reiki II) 的培訓, 已在優才修畢 靈氣治療 I 的朋友有興趣的話,請電郵站長。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