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立法局廣東省「破冰之旅」告一段落。「六四」是要平反的,但不一定是首要及具緊迫性。民主黨可以調較方向再待日後爭取,共產黨則應該好整以待且看來日方長。

醫管局高層的調查報告,真真厲害。謂行政總裁的年薪495萬一年,遠低於市場,應加至795萬才合理。但令人奇怪的是,政府不是說,有很多工作不能和商業市場的薪酬比較嗎?看來真正的答案是:低下層不用、不要、也不必和外面比較。(要比較的話,要待減人工時才比較。但高層則相反。) 這令站長想到「知識中產」和「權力上層」的勾結問題。低下階層,總無力、無途徑反對。(但今番卻是,不少現職的前線醫生,雖然也是「知識專業層」,也被拒諸門外。) 國學大師錢穆在分析明清吏治時曾指出,當時的最大問題是:管民、管事的官,是既小(職級)且少(數目) ,而管官、做行政的,卻是既大且多。以致最終明清吏治失衡。而現在看特區政府的表現,卻不能不令人擔心這趨勢的出現。(怪不得什麼世界競爭力排名,香港跌完又跌了。)

迪士尼開幕至今,各界都樂落足眼力觀察它對本地的經濟成效。而觀乎學者對這個黃金週的分析,卻是看淡的多。看來要預測一些東西的成效,是出奇的困難。

看阿寬新作《為什麼男人想離婚,女人想結婚?》,覺得他和張小嫻在這些方面都是天才。思考敏銳而觀察入微。令人看得會心微笑。

近月找站長做治療的人有上升趨勢,而且更日趨年輕化。也許,這個時代做人真真不容易。

** 各位網友倘若曾遇上各類型靈異、科幻的故事的,請將你的故事寄給站長作一個紀錄及分析。(以前曾聯絡站長的,也請再留言給我。) 故事連同可聯絡的方法,可留言至 wongwh@stephen-kg.com。內容除非得到你的同意,否則不會公開。

** 站長在10月會舉辦一次 靈氣治療II (Reiki II) 的培訓, 已在優才修畢 靈氣治療 I 的朋友有興趣的話,請電郵站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告:

各位網友:

由於事忙及其它原因,留言版的跟進會比較慢!

另外,若網友中有人儲起了站長早前放在網上的詩作,請聯絡我 wongwh@stephen-kg.com 。因為網站在更新時,把其中的一些詩刪掉了。

謝謝!

史提反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